健身营养品(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健身营养品(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想要练得好,营养补充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时我们摄入的食物不够,无法满足营养,这时健身补剂就可以很好地帮我们解决这类问题。

接下来就送你一份《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让你知道各类补剂的真正作用,以及高效地使用方法,更好地补充身体营养,让肌肉长得更快。

蛋白粉

蛋白粉最主要的功能,如它的名字一样,补充蛋白质。如果你依靠食物就能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那么你就没有必要喝蛋白粉了。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乳清蛋白粉,分离乳清蛋白粉,酪蛋白粉,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前两者能快速释放,后者缓慢释放。

因此

对于一些消化能力不好的人,分离乳清蛋白粉更适合他们,这类蛋白粉纯度会更高,让身体更好吸收。

对于减脂人群,酪蛋白适合减脂期适当摄入,用来增强饱腹感、提高氨基酸缓慢释放。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使用方法:

大部分人1天只需要1-2勺蛋白粉。

推荐蛋白粉使用时间:可以在两餐之间或训练后30分钟。

增肌粉

增肌粉主要是包含大量的碳水、蛋白质等其它物质。

简单来说增肌粉一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相当于一顿饭。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因此,增肌粉比较适合体质偏瘦的人吃,它不仅营养搭配多,食用起来也方便,身体吸收起来也快。

使用方法:

增肌粉可以按照每天100-300克使用,具体要根据你的身体情况,可以在训练后吃、加餐或者代餐(饮食不方便的情况)。

肌酸

肌酸,它是一种必须的有机酸,能够转换成ATP(身体的直接能量来源),通俗点说,它好比一个手机电池,可以快速给手机补充能量的一种物质。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如今市面上流行的肌酸种类繁多,有盐酸肌酸、缓冲肌酸、柠檬酸肌酸、复合肌酸、各种花里胡哨的肌酸。实际上,这些肌酸只是更换“马甲”而已。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其实最有效的肌酸,是我们普遍使用的一水肌酸,它也是最廉价的。

肌酸一般有这两种用法,分别对应不同的人群。

● 最传统的用法,也就是冲击期的用法:

前5-7天,每天服用20克肌酸,分多次使用。这种用法适用于那些力量举运动员,爆发力运动员,以及更专业的人群。

● 适合普通健身爱好者的用法:

在训练前或者训练后服用3-5克的肌酸,可以和碳水化合物一起摄入,这样的吸收率会更高。这种用法不需要停用期,不训练就不吃,简单易懂。

氮泵

氮泵通俗来说就是强化版的红牛,可以提高训练状态,提高兴奋。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在这里不分析各种氮泵,具体想了解可以点击之前有关的文章:氮泵,让健身爆炸的补剂!你真的懂吗?

氮泵的使用方法:

●一周2-3次,不要每次训练都吃,不要一次服用多份

●一般服用2个月停1个月,要及时停用

支链氨基酸

支链氨基酸也叫BCAAs,包含人体三种必需氨基酸。它可以减少训练导致的肌肉破坏、减少训练后酸痛感,但效果可能没那么明显。

但如今许多支链氨基酸产品会添加其它的成分,如电解质、谷氨酰胺、维生素。

因此这类产品作用更多,但价格肯定会相对贵一点。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无论是否加入其它物质的BCAAs产品,它们的口味种类非常多,苹果味、冰红茶味、西瓜味…………等等,因此很多人愿意把它当作运动饮料来使用。

使用方法:

1.作为运动饮料使用,在训练前、训练中可以使用。

2.跟蛋白粉搭配一起使用,增加口感味道。

全谱氨基酸

全谱氨基酸,包含了人体必须的全部氨基酸,要比我们熟知的BCAA更加全面。

这种氨基酸相当于预先分解好的蛋白质,要比直接喝蛋白粉,吸收更快,效果自然更好,这也是很多人喜爱它的原因。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因此,它非常适合训练后使用。

当你训练后身体需要补充大量物质,恰好全谱氨基酸涵盖全面,又可以让身体直接吸收,可以在最快的时间里修复肌肉。

此外,建议与葡萄糖一起使用,这样既可以补充到蛋白质,还能补充到碳水,让身体恢复更快,也不宜造成训练后过度疲劳。

ZMA锌镁

ZMA是锌、镁和维生素B6的强有力组合,很多人认为它可以提高睾酮分泌,改善睡眠质量。

但这两种作用是有一定争议的。

对于那些运动量强度非常大,或者上了年纪的人,他们能额外补充到锌,是有一定的促睾作用,而对于大部分人使用就可能改善睡眠质量,并没有促睾的作用。

最全面的健身补剂指南

所以你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判断ZMA锌镁是否适合你使用。

使用方法:

男性每天补充1份,女性每天补充2/3份或半份,睡前30-60分钟空腹服用最佳。

最后

总的来说,健身补剂要注重营养,还有使用方法,使用时间。

这也是我吃补剂会注意的点,除此之外,我还特别看重口味,如果哪一款产品能符合我的口味,我往往是这个牌子补剂的忠实用户。

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看重补剂的口味或者品牌,可以留言分享下,一起交流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定向耦合器(射频工程师入门:定向耦合器)

下一篇泰国传奇人物白龙王(泰国白龙王是有多“狂”?)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