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怜屐齿印苍苔 小扣柴扉久不开(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应怜屐齿印苍苔 小扣柴扉久不开(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每天带给大家看图猜成语,已经成了一种乐趣,虽然每次的题目都是看图猜成语开头,推荐量越来越低,可是作者却乐此不疲。为何?和大家交流的时候,能够接触到一些熟悉的成语,并且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也是一件挺新鲜和好玩的事情。记得最早接触的一个陌生的成语:坠茵落溷。这个成语以前根本就不知道,也没在其他地方看到过,直到和大家分享了这个成语,才知道原来人的命运是随机的。坠茵落溷,同样一棵树上的花朵,有的落在了席子上,有的落在了粪坑里,比喻有着相同的出身,最后的结局却大不相同。

作者上大学的时候,看过一些于丹的视频,觉得说的很好,她说不要埋怨命运的不公,不管怎样都去奋斗就行了。后来长大了,发现真的不是她说的那样子。找工作的时候,以前大学里不怎么好好学习的同学,一出校门父母就给配了车子,然后去了父母介绍的单位。月工资也不低。而父母介绍的那个单位的朋友,又把他们的子女介绍过来,互相介绍。作者什么都没有,怎么办?也是大城市,其实越是给了底层人奋斗的空间,反倒是越封闭的地方,越要凭关系。所以你看那些落后的地方,总是人情套着人情。(有时候,作者写这些文字,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因为读者直接奔着图片去了,没时间看作者写在图片外的这些文字,无奈)

这当然是一种不甘心。

咱们的第一张图片说的是更大的不甘心。相信大家已经猜出来了。

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第二张图,说了好友相聚,亲朋相聚的场面。酒自古就有,喝酒在于心情。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在很多的日子里,酒给了很多人慰藉,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将酒说成是万恶之源。很多的朋友没事的时候喜欢小酌两杯,其实酒是对付尴尬最好的朋友。我们遇到陌生人,一起吃饭,不喝酒的饭局,是最可怕的,每个人的脑袋里想着各种各样的算计,几杯酒下肚,大家可能就放下了防备。可是,这个有后遗症,就是清醒过来后,会有悔恨的心情,因为最怕交浅而言深。

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第三张图,一个字弯下腰来。弯腰是一种礼节。其实礼节是一种同类动物间不伤害行为的延伸。咱们中国古代有作揖和抱拳,还有下跪等等。首先说说抱拳,左手压右手,意思是我没有武器,友善得很。下跪,和狗把肚子亮出来一样,自降身段,告诉你我没有伤害,我对你臣服。谁比谁高一头,都是动物行为的延伸。就是现在,很多动物在决斗的时候,也会把自己的头尽量的往天上伸,高出一头就是优势。还有的下跪,要同时摊开双手,意思也就很明显。你看嘛,我手上啥都没有。

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第四张图:一个园子里,开满了花。大家想想,什么情况下,一个园子里会开满了花呢?还记得那首诗吗?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后两句中暗含着这张图的答案呢。

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第五张图:这到底是石头的石,还是宝玉的玉?错误的答案有玉石俱焚,金玉其外。这都是不正确的。这个成语可能很多朋友没有见到过,我给出答案吧。认真看过文字的有福了。叫做玉石不分。

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第六张图,实在太简单,我就不画蛇添足了。

看图猜成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欢迎大家将自己的答案写下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运动鞋可以洗吗(6个方法教你正确清洗运动鞋!)

下一篇十大缺德行业(中国古代四大“缺德行业”)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