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00多岗位引7000大学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实习供需洽谈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300余个实习岗位却引来了7200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其中3360名学生达成了实习意向。

  浙江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蔡晓玲是温州人,她的想法具有代表性。她不愿意放弃任何留在杭州的希望。“我怕万一错过什么好机会,后悔就来不及了。”

  杭州企事业的摊位前火爆,可是在首次来杭招实习生的31家富阳、桐庐单位前,却是门可罗雀。杭州女生董舒一语点破其受“冷落”的原因:“我想在寒假找个单位锻炼一下,去富阳的话,坐车、住宿都不方便,我不会考虑。”除了交通和住宿外,很多学生表示实习就是为了毕业后想留在杭州,对市区外的县市不大有兴趣。富阳市在会上接待登记了628名大学生,只有125人达成了实习意向。桐庐县9家企事业单位在会上接待登记了204名大学生,只有102名大学生达成了实习意向。

  杭州人才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大学生只是从眼前的利益考虑,怕不能留在实习单位工作,白白浪费了时间。但是从长远角度看,实习可以弥补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的不足,为大学生找到满意的工作搭建一个平台。所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要认真对待实习岗位的应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