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懒大学生带600双袜子上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生,各种能力好像都在下降,除了玩的能力和谈情说爱的能力,我真不知道现代教育是提高了人口素质,还是降低了人的素质。

   温州某高校大一学生江宇(化名)在同学中小有名气,不是因为成绩好,也不是因为社交能力强,而是因为他袜子多。这个学期,江宇从家里带了600双袜子,一部分给自己穿,一部分送给同学们。“两天换一双,然后就丢掉。”江宇说。 真的是富人,我不知他是不是真的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就算是有钱人,那也太浪费太奢侈了,有时想想,不知國家领导人是不是也这样的扔袜子,中国的赚钱最多的人,是不是也是如此。一个大学生,本该节俭,上学都是花父母的钱,却还如此浪费,我想这和父母的教育有直接的关系。

  如果父母从小培养他自理能力,让他知道节俭,他还会如此的扔袜子吗?穿一次就扔,想想600双一年多也就穿光了,就算便宜点,这么多袜子也不少钱啊。不知他父母是做什么的,可以允许他这样败家。现在的确是很多独生子女不会自理,不懂得如何做家务,但如果父母早点教育,也不至于如此的。曾经有一位学生,家庭条件很好,父母都是高干,但是,对孩子的教育却一点也不放松,凡事让她自己去做,平时的穿着也是校服,极普通的样子,她和我说过,她在家里父母让她做很多事,只要不累的,都会叫她学着做。我想这就是明智的父母,教给孩子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那么江宇同学的父母呢?要是如此开明,也就不会有600双袜子的故事了。

  也许会有人觉得高兴,为什么呢?因为600双袜子江宇是一年穿不完的,就算是一天一双,也不过三百多啊,多的呢,他就直接送给同学了。真的是一个败家子,虽然袜子不多,可也是钱啊,又不是他赚来的,可叹他的父母是怎么养了这样的一个孩子的。洗一双袜子,也是很简单的事情,也用不了几分钟,如果这一点都不会做,以后上了大学,工作了,还会做什么?是不是一切都要父母来帮着完成呢?在学习时碰到一对教师夫妇,儿子学习不错,考上清华了,而这对教师夫妇双双辞职了,去北京照顾儿子了,原因是什么呢?他们的孩子什么也不会做,连手绢都不会洗,从小父母就只让孩子学习,什么也不要做,一切由他们来负责,这还是懂教育的人,就如此的教育他们的孩子,培养的不知是人才还是无用的才。

  看到很多人对此事评论,有人更为可笑的说,他很理解这个男生的做法,因为他们家也是生产袜子的,所以,常用车拉来袜子,一天一双的穿,过后就扔掉。多余的就送给同学,扔掉的也就是当做垃圾处理了,真的是太浪费了吧,如果洗洗是可以再穿的啊,难道洗袜子的开销比生产袜子还要大吗?就算是袜子是家里生产的,那也不是他自己生产的,也是父母的劳动所得啊,如此的败坏父母的成果,不知以后他们自己的生活会如何,是不是也要依赖父母养老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