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置身大自然中,静下心来,默默地思考,大自然会带给我们许多人生的启迪:

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1、一株落叶乔木静静地站在那里,不论面对春夏绿色的叶子,还是秋天黄色、红色的叶子,还是冬天的没有叶子,它永远是一种接受的坦然态度。 像一棵会落叶的树,做一个善 于接受的人,才能享受最美好的生活!

黑格尔说过:“存在即合理”。意思是凡是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

当一个人所处的环境无法改变时,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的,你只有坦然接受并适应它,才会有平和的心态去发现、去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

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2、小草永远长不成大树。是树苗就让它长成参天大树,是小草就让它装点大地。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个家长的殷切希望。但是说真话,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考上大学,也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人才。有精英必然有平庸者,而且平庸者历来都占大多数。大教育家孔子弟子三千,也不过七十二贤人。

所以我们要学着去接受自己和别人的平庸,在平凡的世界里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3、一棵大树的身上伤痕累累。有牲畜咬破的树皮,有情侣刀刻的山盟海誓的誓词,有旅行者的名字,有顽皮孩子的乱砍乱画,还有病虫害。不禁喟叹:长成一棵大树真不容易啊。一个人,不经历一些磨难和挫折,就成不了真正的人!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信夫!

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4、非洲大草原上,动物大都群居生活,譬如角马、水牛等食草动物;为了生存,猫鼬、鬣狗等肉食动物也过着群居生活;甚至连"百兽之王"的狮子也需要在族群中生活,参与集体捕猎。落单的狮子很难生存下去。这些现象都表明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人多力量大”,动物世界如此,人类世界亦如此。“双拳难敌四手,饿虎还怕群狼。”现实社会中,团队建设和团队协作越来越受到重视。

5、小角马、蹬羚刚出生几十分钟就要学会快速奔跑,小狮子在托儿所时期就开始练习捕猎, 一切都是为了生存。人类社会也这样,“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小年龄就掌握了生活本领。

6、主席台旁的那株白杨树长得茂盛,树冠太大了,盖住了整个主席台。一夜超常的暴风雨过后,树根被连根拔起。移栽后奄奄一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做人还是低调一点好,不要太招摇。

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7、公共厕所旁那棵大叶女贞,得日月之光辉、地气之精华,枝繁叶茂。单位基建时它被“砍头”,移栽到阴坡的渣土地里, 一年后竟然死去。再好的树、再好的人才,不给你生长的土壤,连活下来的机会都没有。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金子一直埋在土里,永远也不会有发光的机会。再优秀的人才,没有人提携,没有人重用,即便有天大的本领,也只能抱残守缺、孤老乡野了。

8、毒蝎搬进了蜥蜴的洞穴,蜥蜴接受了。当人捕捉蜥蜴时,毒蝎成了最好的看护者,它拯救了蜥蜴。有时候,对侵犯你的人宽容一点,他有可能成为你的“毒蝎”。

《水浒传》中武大郎人称“三寸丁枯树皮”,生得矮小,性格又老实善良,经常受人欺负。等到武二长成人后,好勇斗狠,三天两头打架闹事。因为有武二罩着,所以没人再敢欺负武大郎。

武松因为打伤人亡命天涯、流浪在外,武大又娶了貌美如花的潘金莲,经常被浮浪子弟纠缠,所以清河县呆不住只好搬到阳谷县租住。

武松做了阳谷县的都头,武大也被人高看几眼,没人敢打潘金莲的主意,因为大家都知道武都头的拳头可不是吃素的。

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生命启示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