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是什么意思(精通 Linux 的 ls 命令)

80酷酷网    80kuku.com

ls是什么意思(精通 Linux 的 ls 命令)精通 Linux 的 ls 命令

Linux 的 ls 命令拥有数量惊人的选项,可以提供有关文件的重要信息。

-- Seth Kenlon(作者)

ls 命令可以列出一个 POSIX 系统上的文件。这是一个简单的命令,但它经常被低估,不是它能做什么(因为它确实只做了一件事),而是你该如何优化对它的使用。

要知道在最重要的 10 个终端命令中,这个简单的 ls 命令可以排进前三,因为 ls 不会只是列出文件,它还会告诉你有关它们的重要信息。它会告诉你诸如拥有文件或目录的人、每个文件修改的时间、甚至是什么类型的文件。它的附带功能能让你了解你在哪里、附近有些什么,以及你可以用它们做什么。

如果你对 ls 的体验仅限于你的发行版在 .bashrc 中的别名,那么你可能错失了它。

GNU 还是 BSD?

在了解 ls 的隐藏能力之前,你必须确定你正在运行哪个 ls 命令。有两个最流行的版本:包含在 GNU coreutils 包中的 GNU 版本,以及 BSD 版本。如果你正在运行 Linux,那么你很可能已经安装了 GNU 版本的 ls(LCTT 译注:几乎可以完全确定)。如果你正在运行 BSD 或 MacOS,那么你有的是 BSD 版本。本文会介绍它们的不同之处。

你可以使用 --version 选项找出你计算机上的版本:

$ ls --version

如果它返回有关 GNU coreutils 的信息,那么你拥有的是 GNU 版本。如果它返回一个错误,你可能正在运行的是 BSD 版本(运行 man ls | head 以确定)。

你还应该调查你的发行版可能具有哪些预设选项。终端命令的自定义通常放在 $HOME/.bashrc 或 $HOME/.bash_aliases 或 $HOME/.profile 中,它们是通过将 ls 别名化为更复杂的 ls 命令来完成的。例如:

alias ls='ls --color'

发行版提供的预设非常有用,但它们确实很难分辨出哪些是 ls 本身的特性,哪些是它的附加选项提供的。你要是想要运行 ls 命令本身而不是它的别名,你可以用反斜杠“转义”命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