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年龄段是多少(65岁是青年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年的年龄段是多少(65岁是青年人)

关于社会老龄化,以及延迟退休的社会性话题,近些年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关于它的讨论也是不绝于耳。就健康角度来看,我们更关注的是发生在身体上的衰老进程,更关心多少岁才是真正的衰老。不过,近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对年龄划分标出的新规定,着实让我们大跌眼镜!按照其规定,人的一生该分为5个阶段,0-17岁是未成年人,而18-65岁则是青年人……网友哭笑道,按这个划分,你我都能轻易的青春永驻啊,以后祖孙三代青年人,简直不是梦!

最新年龄划分标准出炉,65岁是青年人!网友:你我青春永驻啦

年龄只是数字,身体上的衰老,我们不能视若不见

或许世卫组织对年龄的划分有自己的逻辑思路在,或许它的出炉参考了更多的纬度,如人体素质、平均寿命、社会价值等等。不过,就从身体各项机能角度考虑,年龄只是一个冰冷的数字存在。对于发生在身体上实实在在的“退化进程”(即衰老),我们却不能视若不见。举个简单的例子,已经年过60的程序员,虽然在年龄划分上还是青年人,但身体真的还能像十八九岁的年轻人一样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吗?

最新年龄划分标准出炉,65岁是青年人!网友:你我青春永驻啦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每个人自出生那一刻起,衰老就已经伴随着我们了,出生就意味着死亡,这是个哲学范畴的问题,这里咱不专业就不做过多的解读。就健康角度来看,我们的身体自出生开始,各项组织器官、系统开始生长发育,待到成熟之后,立刻会进入衰老的进程,就像一条抛物线。

而我们难以精确的计算这条抛物线的顶端,因为每个器官进入衰老的时间不一样,加上每个人体质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尤其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起着加速助推的作用。不过普遍的认为是,25岁是生命的分水岭,人体在25岁就进入了衰退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