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多少个情人节(全球共有十六个情人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年有多少个情人节(全球共有十六个情人节)

文|欧怀琳

元宵刚过,这个可是我们中国的情人节之一。这个世界上情人节其实很多,对高情商的人可以一年365天,天天都是情人节。对讲求实际的人来说,情人节的多寡,其实由情人的数量决定。单身旺有一个专属情人节,而一脚两船或多船的,其情人数量决定了情人节的数量。

那么一年到底有多少个情人节?

答案是最少十四个,最多十六个。

中国的情人节可以有三个,而加上国外还有十二个情人节,正常情况下我们会有十五个情人节,如果遇上其中一个中国情人节和外国情人节日子相同,我们就只有十四个情人节。但是遇上农历润月,我们就多出一个情人节。好消息是这种润月的情况不多见,下一个润一月将会在公元2262年,如无意外,我和大家都不用为这一天烦恼。

除了元宵,我们还有另外两个可以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日子。

造人的日子,古称上巳节。

农历三月三日上巳节,传说这一天是伏羲、女娲造人的日子,因而这一天也是青年男女相互交往,谈情说爱和众人游乐的日子。周朝时规定了上巳会男女的仪礼内容,以此顺应天时节令,使适龄男女都能有家有室,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可惜,这个看起来最为接近情人节“真相”的日子,却并不受到现代中国男女的重视。更奇怪的是,连聪明的商家也没有好好挖掘这个日子,也算是最遗憾的漏网之鱼了。

全球共有十六个情人节,唯有中国这个点出了节日的真相

上巳节

不太吉利的情人节:七月七日。

虽然唐明皇和杨贵妃七夕时山盟海誓,但并没有获得上苍的祝福,这个日子好像不太吉利,然而礼物还是要送的。幸运的是下一个闰七月是2063年,这应该是我的增孙要担心的问题了。

下面应该和大家讲一下外国的那十二个情人节了,你们准备好了(现金)没?

原来每年的1月14日是日记情人节,传说,情侣会在这天互赠纪录了一整年恋爱情事的恋爱日记,象征两人将携手走过未来一年,并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每年的2月14日是传统的西方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St. Valentine's Day)。传说罗马圣教徒瓦伦丁经常不顾国王的禁令,为年轻男女举行婚礼,最后在这天被处死,后来2月14日就被定为“情人节”。这个节日知道的人最多,为害最大,于是1969年,他被以不可考为理由革除圣籍,所以这一天如果非要和瓦伦丁拉上关系的话,圣字是不用加的。

除了这个日子,每个月的十四号其实都是一个情人节!!

3月14日被称为白色情人节(White Day),相传源自三世纪的罗马,相传当时的罗马皇帝为了纪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对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一个月后,这对情侣宣誓至死不渝——也就是结婚啦!3月14日便成为白色情人节开始流传到其他国家。据说这天,2月14收到礼物的男生要回礼给对方。

不过传说是捏造出来的,这个节日其实是1977年由日本家名叫石村万盛堂(Ishimura Manseido)的糖果企业开发的,最早被称作棉花糖日(Marshmallow Day)。其他公司很快跟进,开发专门的白色巧克力糖果。目前只在中国,日本,港澳台地区,南韩,越南和新加坡流行。

全球共有十六个情人节,唯有中国这个点出了节日的真相

白色巧克力

有白色自然也有黑色情人节,4月14日就是黑色情人节(Black Day)。黑色情人节是为“单身旺”或孤男怨女所设的单身情人节,实际上是南韩政府创造的消费节。如果在2月14日和3月14日没收到礼物,也没送礼物的对象,单身贵族就可以在4月14日共聚一堂,彼此鼓励,藉此消除形单影只的落寞感。

据说黑色情人节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韩国节日,它是为单身青年准备。按照传统,单身男女这一天会吃拌有黑色甜辣酱汁的炸酱面,有人会在当日穿全身黑衣、吃黑色食物(炸酱面)、喝黑咖啡。这种单身节,中国的是11月11日,而美国的则是9月22日。

5月14日是黄色与玫瑰情人节(Yellow and Rose Day),如果这时你还单着,5月14日就可以穿上黄色衬衫或黄色套装、吃黄色咖哩饭,向世人表示自己仍在寻求另一半,至于已经有情人的请注意衣着和食物颜色。同时这天也是送玫瑰花的日子,在玫瑰日送人红玫瑰是倾诉爱意;送白玫瑰花表示仍犹豫未决;若送上一束黄玫瑰,就是说再见了。

全球共有十六个情人节,唯有中国这个点出了节日的真相

玫瑰

6月14日是亲吻情人节 (Kiss Day),属于情侣的彩蛋,是恋人们的节日。在这一天,情侣不必害羞,可以大方地亲吻表达爱意。这一天,世界各地也会有不同性质的“亲吻大赛”举行,向众人分享甜蜜幸福。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嗯,跑题了,应该是银色情人节(Silver Day)。在银色情人节当日,传统上,情侣会互赠银制礼品、饰物,其中以银制订婚戒指最受欢迎。传统习俗是用银戒订婚,戴在手上,作为甜蜜心情的见证。另外,在韩国亦流行在7月14日带意中人回家给家长认识。根据韩国习俗,这一天的全部开销更会由家中长辈埋单呢!我现在知道为啥春节很多人没有带伴侣回家了,因为费用没法报销啊!

8月14日是绿色情人节(Green Day),发源于东欧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旨在倡导绿色、环保和乐活精神。这一天是鼓励情侣尽情享受户外大自然,度过健康愉快时光的日子!8月刚好是暑假旅游旺季,土豪们请及早计划前往国外旅游,享受大自然的美丽绿世界。低端群体到公园兜个圈就算了。

9月14日是乐情人节与相片情人节(Music Day & Photo Day)。此时举办活动既是将您的情人介绍给朋友认识的好机会,也是单身一族,借助活动现场寻找中意的对象。另外,许多情侣喜欢在这天和蔚蓝的天空合影,所以9月14日又称为“相片情人节”。

10月14日是葡萄酒情人节(Wine Day),是另一个商人制造的消费节。

全球共有十六个情人节,唯有中国这个点出了节日的真相

葡萄酒

11月14日则是橙色情人节与电影情人节(Orange Day Movie day),虽然也是商人创造,但约上情侣在电影院里并肩而坐,看着银幕上的男女主角互诉情话,男女朋友握着彼此的双手,感觉份外缠绵,谁还管他是什么人创造的呢!另外,据说单身一族也可以在这一天喝杯橙汁,看套电影应节。

12月14日是拥抱情人节(Hug Day),据说这一天,您和情人拥抱多久都可以,尽情地在公开场合拥抱,向世人宣告您俩的爱意。不过这节日其实很乱入,事实上1986年开始美国就有一个拥抱节,只是日子订在了1月21日。

这么多情人节,对有情侣的人可能是一种经济负担,但对单身旺则是福音,每年你们有十几个机会向你们的男神或女神表白。同学,我帮你们只能帮到这了,快去寻找自己的男/女神吧。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tp link无线路由器密码(TP-Link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密码)

下一篇韩国人的生活习惯(韩国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