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果是什么意思(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宾果是什么意思(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暑假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美国孩子靠这四招

文 | 私家绿

转载自公号:教书匠在美国

暑假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美国孩子靠这四招

暑假不阅读

开学要花6周补学习能力

少年商学院微信曾分享了课后阅读20分钟,胜过写作业2小时:美国一所小学的做法值得借鉴,现在是暑假时间,今天我们来分享姊妹篇。在美国,有暑期滑坡(Summer Slide)一说,指的是学生在放暑假期间,由于疏于学习,而出现的能力下滑、成绩下降的现象。

暑假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美国孩子靠这四招

研究显示,如果在暑假期间,没有坚持阅读,相当于遗忘一个月的学习内容,退步两个月的阅读水平。在新学期开学后,老师需要花六周的时间把这些补回来。

想要防止暑期滑坡,需要保障每周2~3小时的阅读时间。按每周2小时,一周阅读五次来算,每次只需要24分钟。

每天24分钟,一周坚持5天,听起来并没有很难对不对?但是想一想,上次我们对自己说,坚持运动,每天半小时,最后坚持了几天呢?

再小的事情,想要坚持下来都会有一点难度。成年人都不一定做到的事情,更何况是贪玩的孩子?

为了激励孩子在暑假坚持阅读,美国的家长和老师们可谓是奇招百出。今天跟大家分享几种帮助孩子坚持阅读的小妙招,夏日阅读大作战,要开始咯!

暑假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美国孩子靠这四招

Reading Pledge

阅读宣誓仪式

我一直认为,生活中的仪式感非常重要,能让平凡的日常因此变得有色彩。

而仪式感对孩子们来说,也有神奇的激励作用。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教书如戏,全凭演技。有时候一个平淡无奇的教学活动,加上点“噱头”,在学生眼里就成了好玩的游戏,增强了体验感。

这个阅读宣誓仪式也是这样一个有爱的“噱头”,让孩子煞有介事地宣誓会完成的阅读目标。这样能起到自我督促的作用,毕竟没有人喜欢食言。

暑假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美国孩子靠这四招

光口说无凭可不行,宣誓内容还要白纸黑字写下来,签名认证才行——上图是美国学乐网站上为读者免费提供的阅读宣誓证书:

“我在此宣誓,这个暑假我将尽可能多地阅读。在___月___日到___月____日期间,我将努力读完______分钟。”

在孩子犯懒不想读的时候,就把这份证书拿出来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决心。

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注意,不要用威胁或嘲讽的方式:“你看你自己说的话难道不算数吗?”也不要用强迫的方式:“你再不读就要完不成任务了啦!”而是重在鼓励与引导:

“我知道你现在很累不想读,我先把书放在这里,等一下你休息好了我们一起读吧。到今天为止你已经完成了xx分钟的阅读时间,离成功很近了哦!”

暑假坚持每天阅读20分钟,美国孩子靠这四招

Tower of Books

书塔挑战

如果想让坚持阅读的过程变得有意思一点,可以把它想成是一个好玩的挑战——书塔挑战。

书塔挑战就是把读过的书罗列下来,把书名写在纸上,依次贴在墙上或者门上,好像把读过的每本书都叠起来一样,看看最后会不会“阅作等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