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什么味道(讲讲威士忌风味的形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威士忌什么味道(讲讲威士忌风味的形成)

今天,讲讲威士忌风味的形成。

其实,我们体验到的威士忌各种风味,至少有一半是橡木桶所决定的。

换句话说,威士忌蒸馏过后,装在什么样的橡木桶里,就带有什么样的味道特点。

比如,威士忌在装过泥煤味威士忌的橡木桶中熟化,这种威士忌也就带有了明显的泥煤味。

讲讲威士忌风味的形成

威士忌在装过雪莉酒的橡木桶中熟成,也沾染了西班牙雪莉酒的风味。如果又在装过波本威士忌的橡木桶中陈年过,又有了波本威士忌的味道特点。

还有威士忌酒标上写着“Triple Wood”,意思是这款威士忌接连用了三种橡木桶熟成,有三种橡木桶混合而成的风味。

而写着“Double Wood”,就是说威士忌在两种橡木桶中熟化过,带有两种橡木桶的风味。

作者:郑小塔,国际品酒师课程讲师,专注于葡萄酒、威士忌、日本清酒、茅台酒等,关注并私信我,回复数字“11”,送你一本《快速成为红酒专家》的电子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