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技术分析(国际白银技术走势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银技术分析(国际白银技术走势分析)国际白银技术走势分析

一些投资者不断留言给我,希望我能分析一下白银走势。近两三个月以来,我对白银的投资问题谈得比较少,多是在黄金分析文章中就白银问题蜻蜓点水一带而过,主要原因是我前期已就白银投资问题交代的比较详细与清楚了。

今年初至8月份,我对白银做了系列重点分析,认为白银未来大涨的概率偏高,应该是今年资产配置中的重点之一,之后市场的走势也验证了我的判断,白银价格不仅出现了大涨,而且还出现了暴涨局面。在白银达到本轮最高点周期时,我又反复就白银投资的高风险问题做了多期详尽的分析,建议减持且重点申明不再给出白银做多建议,之后白银也确实出现了大幅回撤,目前国际期银已从高点回落了24%。

随着白银的大幅回调,一些投资者又不断留言给我,希望我再谈一谈白银走势,看来部分投资者有些按耐不住了,想借白银大幅回调之际寻机做点投机,对此我谈一点看法。

一、金银比说明白银当前的投机性并不高

目前伦敦现货金银比为78倍左右,在金银比大幅修正之后,金银就一直处于下降过程之中,且金银比没有明显拉大距离,这种周期投资白银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当初我强调投资白银时,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金银比过大,超过了100多倍,白银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但是目前来看金银比虽然还是有些偏离,但已经历了大幅修正过程,因此投资价值有所下降。

二、白银的持仓

截止上周末,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31.81吨,当前持仓量为16929.98吨。而今年10月中旬白银持仓曾一度达到了17527.43吨,近一个半月以来,白银ETF持仓明显下降,这说明国际投资者投机白银的热情在持续回落。

市场的乐观情绪当前在持续上升,避险情绪在逐渐回落,这导致避险资产价格上行遭受阻力,因此金银价格都在回落中,近期还扩大了跌幅,这种情况下去投资白银,不确定性较大。

三、技术分析

国际白银技术走势分析

纽约期金指数月线图

从纽约期金指数月线图中可以看到,期银与期金的长期技术指标是有较大区别的,期银在长期技术上并没有表现为超买,而是表现为周线超买后的回调,因此从长期技术指标来看,在周线MACD指标调整到位之后,白银的价格可能会比黄金抗跌一些,但是周线技术指标目前尚未调整合理,调整周期尚不足。

贵金属属于国际大宗商品,期现货都有,杠杆也比较高,投资风险会高一些,因此在投资中的风控工作要扎实,对于投资中的一些技术规避要做到位。

投资大宗商品期现货品种,最怕哪一种技术图形呢?就是价格停留在半山腰上,似上非上,似下非下,这种技术形态是比较可怕的,因为这往往意味着市场主力将根据对手盘的情况来决定中期的趋势方向,当多数人看多时主力就做空,当多数人看空时主力就做多,大多时候都是对赌方式的操控 ,因此对于一些有经验的投资者而言,当大宗商品品种进入到这种技术形态时多半都会绕道而行,而一些不信邪的投资者进去之后,往往都是负多胜少,所以白银当前也不是很好的投资期。

四、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白银在8月的高位上套牢了不少投资者,不把这些投资者的仓位逼出来,主力是很难回头的,而且在白银回调过程中,不少投资者又不时进场抢反弹,这令白银下调的概率又有所增加。

市场常常就是这样,多头不死空头不止,目前尚不是贵金属的投资周期,如果强行去投资,就只会事与愿违。投资是有试错手段的,一次做多后亏损,再次做多后亏损,三次做多后依然亏损,那就要适可而止,这往往说明投资者在与趋势作对,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回头,切不可再撞南墙。

五、白银的未来由供求关系决定

在市场风险没有再次扩张之前,白银的涨跌将由白银的供求关系来决定,在市场需求数据没有回升之前,是没有必要在这里与白银较劲的。

近几个月我一直告诫投资者金银投资已经告一段落了,这就好比春种秋收,到了冬天就该休息了,但是有些人偏偏要在冬天去播种,又怎么能有收获呢?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在关键时期转身,而不是迷恋一种传说,总是听市场中一些非理性鼓噪。

六、综合评述

白银在今年出现了报复性的上涨行情,但是白银存量较大,所以白银走势的特点常常是速涨速跌,由于白银目前的需求面还不够明朗,因此在大涨之后白银暂时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再加上华尔街刻意操纵金银价格以维护美元的国际地位,所以白银出现了大幅回调。

目前投资白银需对市场风险与供求关系有充分的认识,在市场风险没有再次扩张,市场需求没有回升之前,应规避白银投资,轻易不要抢反弹,投资大宗商品一定要做大趋势,痴迷于短线的博弈是没前途的。

另外,对于国内六大行日前停止贵金属开户的公告要有所重视,各大行已经在提示贵金属投资当前存在高风险了,投资者又何必在这个周期中迎风而上?投资是以风控为前提的,这个问题认识不上去,就不是一个合格投资者。(本文系馨月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头条号馨月说财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