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不在年高下一句(有志不在年高,有理不在声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志不在年高下一句(有志不在年高,有理不在声大)

你在看别人,世界也在看你,我们需要全方位看自己。要看得远,鼠目寸光止于十步,心有宏宇可越千里;要看得透,心浮气躁系于表象,神定意笃入木三分;要看得开,得失处只是掠影浮风,生命终才知一切皆空;要看得破,万物俱在红尘里,平安快乐藏心中;要看得淡,追逐心最累,平淡养精神。

有志不在年高,有理不在声大;有心不在言表,有才不在现用。最好的礼物是忠言,最好的修养是宽恕。伟大是由血汗堆积,牺牲越多,越是伟大;成功多因勤劳而获,用力越多,越会成功。有苦有乐的人生是充实的,有成有败的人生是合理的,有得有失的人生是公平的,有生有死的人生是自然的。

有志不在年高,有理不在声大;有心不在言表,有才不在现用

当我们总抱怨世界阴暗时,恰恰是自己内心蒙了很厚的灰尘。有智慧的人,从来不活在别人的嘴里,也不活在别人的眼里。识自本心,见自本性,不起妄缘,无心无为,自由自在,动静自如,冷暖自知,当下就是修行。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难以交心。世,不能看得太清,清了难以作为。

世界上的女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幸福的,一种是坚强的!幸福的:是被捧在手心里,无需坚强。坚强的:是被化在泪水和委屈里,不得不坚强。

有志不在年高,有理不在声大;有心不在言表,有才不在现用

无论是擦肩还是错爱,无论是守望还是背叛,能够在最深的红尘里遇见,相知相爱过,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聚散离合皆是天意,何必去问是劫是缘?爱情的最高境界是酒至微醺,花至半开。因为无法企及,所以流连忘返。

没有不痛苦的人生,人生苦难重重,我们在做选择的时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以为选择错了没有关系,还可以回头,这样你就会让这种侥幸心理占据你的大脑,让你变得懒惰,无法全力以赴。

有志不在年高,有理不在声大;有心不在言表,有才不在现用

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知足常乐,宽容大度,什么事情都不能想繁杂,心灵的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忧人。要定期的对记忆进行一次删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摈弃,人生苦短,财富地位都是附加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简单的生活就是快乐的生活。

无论想获得什么回报,都必须先付出。比如,你想摘树上的果实,就必须先给树浇水,施肥。你想在工作上干出成绩,就必须先付出心血,汗水。你想得到别人的帮助,就必须先帮助别人。你想得到别人的爱,就必须先爱别人。春天播种,秋天才能收获。同理,只有先培植善因,广结善缘,你才会收获回报的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