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必须手术吗(卵巢巧克力囊肿多大就需要做手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卵巢囊肿必须手术吗(卵巢巧克力囊肿多大就需要做手术)

每个人都希望处于健康状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但是,由于对于一些医学知识的不了解,当女性面对积液、肿瘤以及糜烂的时候,还是会让他们惶惶不安,从而使得他们会进入一些治疗的误区里,造成过度治疗的情况。

卵巢囊肿一定要手术?医生:5种妇科问题有时不用治,别太紧张

容易对哪些妇科疾病有认识误区?

1、盆腔积液

其实大部分的盆腔积液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做特殊处理,这不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症状。在月经期、排卵期便秘时会出现少量的盆腔积液,不必过于担心。但当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以及附件炎时也会让人们出现病理性的盆腔积液,患者会出现下腹部以及腰底部明显的疼痛感而且抵抗力下降、月经发生紊乱。

2、子宫内膜增厚

其实子宫内膜增厚对于子宫内膜癌没有任何的影响,因为子宫内膜的厚度会跟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主要和卵巢激素有很大的关系,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达到16毫米左右是正常的,非月经期间超过了10毫米,属于病态现象,此类人群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若阴道不明原因的出血应该做组织学诊断。

卵巢囊肿一定要手术?医生:5种妇科问题有时不用治,别太紧张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也不需要做手术治疗,但要防止恶变。肌瘤比较小的人群,每隔6个月需要做一次B超检查,如果短时间内肌瘤明显增大,要引起警惕。

4、宫颈囊肿

宫颈囊肿没有那么可怕,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宫颈炎在愈合的过程中,宫颈腺管所分泌的物质会让新生的鳞状上皮过度的增生,从而堵塞了宫颈腺管,慢慢形成了囊性肿瘤,大多数不需要做特殊处理。患者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即可,如果囊肿超过了10毫米并且影响了性生活或者分娩,要手术切除。

卵巢囊肿一定要手术?医生:5种妇科问题有时不用治,别太紧张

5、卵巢囊肿

生育期女性发生卵巢囊肿属于功能性的,一般两个月左右就能够自然消失,不需要做特殊处理。但超过了两个月仍然有囊肿,同时伴有下腹部疼痛,即使使用药物也不能缩小,应该做腹腔镜检查并且选择合适的时间来手术。

温馨提示

有很多的妇科疾病并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只是自己吓唬自己罢了。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长时间通过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学会释放压力,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