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甲状腺哪里好(四川最好的甲状腺医院是哪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甲状腺外科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副院长马宇的带领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顺利开展眉山市首例无充气经腋窝完全腔镜下甲状腺单侧腺叶乳头状癌根治术,手术切除了病变的甲状腺腺叶并同时清扫患侧中央区淋巴结。患者目前恢复顺利。

川大华西眉山医院甲状腺腔镜手术又亮新招

这是继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成功开展经胸乳入路全腔镜下甲状腺腺叶切除手术以来华西医院为我院带来的又一项全新手术。

本次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开展的经腋窝入路的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的切口位于腋下,手臂自然下垂时完全隐蔽,具有显著的美容效果。该入路手术操作在颈深部肌肉潜在腔隙内进行,术后患者颈部不适感较轻,恢复较快。无充气是该手术方式的另一显著优势,可避免传统腔镜手术建立腔隙时注入高压二氧化碳气体引起的皮下气肿、高碳酸血症、以及发生气体栓塞等严重并发症风险。

川大华西眉山医院甲状腺腔镜手术又亮新招

手术完毕,颈部无切口

据悉,近年来甲状腺肿瘤发病率逐年升高,众所周知传统的甲状腺癌根治手术是在颈部做横行切口,术后会在颈部留下手术瘢痕,影响颈部美观,对于部分有瘢痕体质的患者,术后疤痕会更明显。颈部无切口的腔镜甲状腺手术,常见的手术方式包括经腋窝入路、经口腔前庭入路、经胸乳入路、经耳后入路等,由于术后颈部无切口,更有利于患者的心理恢复和回归社会。

有部分患者存在腔镜甲状腺手术是否能够“切干净”这样的疑问,其实已经有大量的临床研究证实:在选择合适病例的前提下,腔镜甲状腺手术已经能够达到与传统开放手术同等的治疗效果。由于腔镜系统具有放大作用,对手术视野区的暴露更具有优势,对重要神经、血管及甲状旁腺的显露足够充分,能降低其受损伤的风险。但是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甲状腺癌侵袭力强的病例,还是推荐传统手术做更广泛的清扫治疗。

所以对于适合行腔镜甲状腺手术的患者而言,除了获得与开放手术同等的疗效,其最大的优势是颈部无任何疤痕,美容效果极佳。

(季昳弛 马宇 杜佩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