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停怎么办(刚来月经想停止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经是女性一生的好朋友,伴随女性从青春懵懂到迟暮之年。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月经持续时间称为经期,一般多为2-8日,平均4-6日。但我们这位好朋友有时候也会闹脾气,拖着迟迟不走,给女性朋友们带来困扰。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月经淋漓不断,我该怎么办?

正常月经的发生是基于排卵后黄体生命期结束,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撤退,导致子宫内膜功能层坏死脱落而产生的出血,就是月经。当机体受到内部和外部各种因素影响时会出现月经的淋漓不断,表现为非经期期间出现的异常出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生活方式的改变

现代的生活节奏快,很多女性面临着学业、工作、家庭、人际关系的困扰,导致精神压力增大,饮食作息没有规律,以及各种外界因素的改变,如:精神紧张、营养不良、代谢紊乱、环境以及气候的骤变、过度运动、酗酒以及药物的影响,这些变化可刺激大脑皮层和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下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紊乱,从而体内激素水平的不稳定,导致月经不规律,出现月经淋漓不断。

黄体功能不全

由于月经周期中有卵泡的发育和排卵,但黄体期孕激素分泌不足或黄体过早的衰退,导致子宫内膜分泌反应不良和黄体期缩短,从而可能出现非经期的淋漓出血。一些生理因素,如初潮、分娩后、绝经过渡期等也可能出现黄体功能的不足,继而月经淋漓不断。

妇科疾病

如果长期出现月经的淋漓不断,并伴有腹痛,子宫增大等表现。则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子宫卵巢的病理性改变。如:盆腔炎症、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结核、息肉、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及不典型增生等,这些都可能导致月经的淋漓不断。

全身疾病

一些全身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类型的白血病、各种凝血因子异常、各种原因的血小板减少导致的全身性凝血机制异常,肝功能损害、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等疾病也可能出现经期延长,月经的淋漓不断。

月经淋漓不断,我该怎么办?

月经不断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月经是女性身体状况的晴雨表,一旦反复出现月经不规律,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出了些问题,月经在给你发出了警示?

如果长期出现月经淋漓不尽而没有及时到医院就诊,可能会延误原发疾病的确诊及治疗。

同时如果长期的月经淋漓不断,严重者会导致女性贫血,出现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所以一旦发现长期月经淋漓不尽一定尽早要寻找病因,找出解决办法。

月经淋漓不断,我该怎么办?

月经不断要怎么治疗呢?

对症治疗

如果长期有月经淋漓不断的表现,应当去专业的妇科内分泌或者妇科进行诊断,明确病因,排除是否有病理性的改变,如果有病理性改变,根据病因进行科学的治疗。只有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

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

由于精神心理压力导致的女性月经淋漓不断的人群也日益增加,不论何种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规律,都需要调整好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以及规律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的愉悦,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不要过于劳累。

健康生活,合理饮食

在月经来潮期间需要注意饮食调节,忌食咸食与生冷食物,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还要多加注意经期保暖,防止着凉。在非月经来潮期间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合理膳食,多补充新鲜的瓜果蔬菜,保持适当的锻炼。

月经淋漓不断,我该怎么办?

总之,如果偶尔出现的一次月经淋漓不断,继续观察。但如果近6个月内至少出现了3次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专科的检查,如果突然发生了严重的大出血,则需要紧急去医院处理。


作者:王月姣 阮祥燕

排版:超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