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三城市引进人才专业比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国家颁布了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西部就业的政策,西部城市到底需要哪些专业人才呢?记者对西安、成都、重庆三城市进行了调查。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吃香

  据重庆市人事局介绍,重庆市在未来5年内,对人才的需求量为120万人,平均每年要净增26万人。IT人才将继续走俏。网络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设备制造人才需求较大,设计策划、电子商务、网页制作、广告策划、文字编辑、投资管理、区域营销、新技术研发、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情报分析、中介经纪等需求将成为新热点。从事生物医药研究和应用开发类以及新材料研发的高新技术人才需求转旺。生物基因工程、新材料工程等领域急需海内外高层次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成都:稀缺工科类专业人才

  成都市人事局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称,“目前成都市对各种专业的大学生都比较缺,但相比而言,主要稀缺的专业是电子专业等工科类的。”有相当多的企业人事经理认为,目前大学毕业生中,涉及技术类的高、低级人才比较缺乏,而且这种两头热中间冷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可以预计,这种专业的缺口,在近几年内会维持一段时间。

  ■西安:青睐外经外贸人才

  西安还缺乏三类人才。一是高新科技人才。西安软件等高科技从业人员,每年实际缺口6000人。二是外语人才。西安外语人才外流现象导致外语人才成为“抢手货”,高校外语师资平均短缺20%以上,本科生外语课教师队伍中,只有33%具有研究生学历。三是外贸人才。西部地区一直缺乏高素质的外贸人才,我国加入WTO,懂两门外语以上、精通外贸知识和世贸规则的高层次外贸人才是西安的急需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