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月3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7年1月31日至2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临时立法会在1997年6月30日前开展工作的决定》和《关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临时性区域组织的决定》及附件,通过了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处理香港原有法律问题的建议》及三个附件。国务院副总理、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主任钱其琛在会议闭幕词中指出:一年来,筹备委员会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就筹备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有关事宜做了六件大事:一、组建了由400名香港永久性居民组成的推选委员会;二、选举产生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三、选举成立了由60名议员组成的临时立法会;四、系统研究并提出了香港原有法律基本不变的处理意见;五、对和香港政权交接和平稳过渡有关的一系列重大经济问题,如1997/1998年度财政预算案的编制、金融的稳定、政府资产的交接、大型基建等等,都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建议;六、推动成立了“香港各界庆祝回归委员会”,筹备庆祝回归的各项民间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