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环保证办下来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环保部门(环保证办下来多少钱)

4月16日,在来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在横县谢圩往站圩方向的原村委垃圾堆放场,有车辆违规倒运横州市谢圩东糖纸业分公司的黑土用于填埋”。执法人员发现,这些黑土是生化滤泥,无毒,但用于土地回填,可能造成有机物的渗出,对地下水造成一定的环境风险。

据悉,在接到案件转办后,横县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群众投诉地点,开展调查。

横县有人用黑土进行土地回填?环保部门:已处理

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调查。

经溯源调查,群众反映的黑土为横县东糖纸业有限公司产生的生化滤泥,该公司委托了第三方处置。场地业主为了改变场地用途,分别于4月13日、4月15日自行到东糖纸业拉了126吨滤泥,用于对原来的垃圾焚烧点进行填埋。

据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介绍,生化滤泥是造纸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般废弃物,无毒,富含有机物、碳水化合物,可用于改善土壤结构,提高保水性能和保肥能力,可作为肥料使用。根据相关环保规定,应对生化滤泥进行回收和综合利用,用于生产有机肥料。虽然生化滤泥是无毒的,但将其用于土地回填,可能造成有机物的渗出,对地下水造成一定的环境风险,不符合环保处置要求。

随后,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责令东糖纸业立即组织机械设备清理,将已用作填埋的滤泥清运回厂区妥善存放,并要求该企业加强管理,避免因保管不慎、管理不严导致滤泥被用于非法用途;执法人员对土地业主进行批评警告,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滤泥回填的行为,提醒其按照合法合规手续进行土地回填。

横县有人用黑土进行土地回填?环保部门:已处理

用于回填生化滤泥被运走。

执法人员还协调横州镇政府组织力量,将该现场遗留的生活垃圾清运到横县生态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置。当天,该地块堆放的滤泥和垃圾都已全部完成清运,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2021年4月9日进驻广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公布信访电话和专用邮箱,接受群众举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截至4月16日,督察组已向南宁市交办6批群众举报案件共101件。

其中,按照污染类型分析,涉及大气43件、噪声32件、土壤9件、水8件、生态6件、其他污染3件。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餐饮油烟及社会生活噪声方面,共41件,占总投诉量的41%。

目前该批次信访案件已全部转交相关责任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接吻的方式*(男生接吻时生理反应)

下一篇最好的生活(最好的生活状态语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