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是什么原因(脚气症状怎么引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脚气是什么原因(脚气症状怎么引起的)

得过脚气的朋友都知道那焦心的折磨是什么感受。

脚气让每个患者只有在夜深人静或孤处一人时,才敢脱掉鞋子狂妄放肆的爽一把,是抓,是抠,还是挠,直到把患处抓破才肯罢休,在患者眼里,“痛”比“痒”舒服。

脚气为什么总找你,4个是常见诱因,后2个易控制!

(说到这里,有童鞋开始拖鞋了.......)

脚气为什么总是找上门来,春来冬走,反反复复一直不好?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且传染性特别强的皮肤病,脚气症状多表现为:脚部疱疹、脱皮、腐烂、发臭,患处瘙痒难耐的情况。

脚气是怎么得的呢?为什么总有些朋友被脚气折磨很多年一直没能治愈,下面就让我们说说脚气的诱因吧。

一、脚部闷热不透气

真菌喜欢潮湿的环境。

当我们的鞋子透气性很差,脚部分泌过多汗液,从而给原本存在的细菌、霉菌提供大量营养来源时,这些有害菌群就会在原来的地方大量增生繁殖,更多的细菌就会破环我们的脚部皮肤,导致皮肤破烂瘙痒。

脚气为什么总找你,4个是常见诱因,后2个易控制!

二、外界的潮湿环境

外界的潮湿环境也是滋生细菌的有利条件,脚气就是一例。

据统计,脚气患病概率南方要比北方多的多。因为南方阴雨天气比较多,潮湿的大环境正是细菌的温床。所以这也导致了很多朋友患有脚气,无论怎么涂抹药物或者调理饮食都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干燥的大环境我们无法保障。

三、体质原因

有些朋友天生是体制差,身体免疫力不高,进而对抵抗真菌的能力不强,所以导致脚气反复不能治愈。

四、饮食无控制

很多朋友饮食无控制,爱吃油腻,甜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易导致体内脂肪堆积,引发脚趾间出汗,从而加重脚气的症状。

脚气让很多患者在折磨中不能自拔。要想脚气治愈最主要的还是要整脚部的透气性和干燥,切记不要抓、挠患处,否则不仅会加重脚部病程,而且有可能导致手部或者身体其他部分被传染。

脚气为什么总找你,4个是常见诱因,后2个易控制!

有些朋友一味听信偏方导致脚气严重,这种方法也是不可取的,患有脚气皮肤病,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避免时间拖延。

最后提醒大家,患有脚气的朋友应该避免和家人同用洗脚用品,以及鞋袜共同清洗,我们前面已经反复提到脚气是有传染性特征的,所以在清洁卫生上一定注意传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