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车推荐(旅行车性价比高的推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旅行车推荐(旅行车性价比高的推荐)原创汽车评中评2020-05-14 20:20:33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就算是再烂的企业,也很难造出一辆难看的wagon,旅行车就是各种美,又是各种实用,可惜在中国完全得不到认可。

说起旅行车,就不得不提它的大本营——欧洲。凭借着舒适的驾驶感受,宽大的乘车空间以及灵巧的车身,旅行车可谓是占据了欧洲的半壁江山,在欧洲的大街小巷以及各大停车场几乎随处可见。

可是在中国,旅行车似乎并不是很受欢迎,路上的可见度并不高。培育国内“瓦罐”文化并非一日之功,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旅行车也会变得如同SUV车型一般平易近人、随处可见,至少小编我很期待哈。

今天咱们看看,国内比较热门的旅行版车型到底都有谁。

大众高尔夫旅行版

指导价:20.98万起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大众高尔夫,四个轮的常青树,生命力旺盛的很。外观一派大众范儿,虽然只有一款车可供选择,就算价格高,但对于喜欢它的盆友们应该不叫问题。不过最近受疫情影响,该车降价幅度不小,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毕竟卖一辆少一辆。

大众蔚揽

指导价:24.38-39.28万元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蔚揽其实就是帕萨特B8的旅行版车型,换了个名字而已。帕萨特旅行版在欧洲已经耕耘了超过40余载,空间和实用性在欧洲都已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外形和配置都不错,就算低配也不算差。

就是进口大修起来养起来不便宜,甚至比BBA还贵,另外这车是针对欧洲路况设计,面对国内这路况,则显得娇贵些。很多小伙伴对其表白:我知道你很好,可是能不能再降点。

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指导价:13.19-14.69万元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严格上来说这压根不算是一台正宗的旅行车,它更像是介于两厢车和旅行车之间的车型,由于车身长度也比较短,缺少点儿旅行车的那种修长感觉。用“长两厢车”来形容可能更加贴切,但不管怎样,厂家始终是打出了“旅行”的旗号。所以,10万出头就能拿下辆“旅行车”,也确实有人买。不过我坚信,真正的“瓦罐粉”绝对不会出手。

一汽-大众 C-TREK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难不成是怕国内消费者对于旅行车还不能完全认同?在蔚领身上看到的也是两厢车的属性更强一点,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向旅行车稍微靠拢一点。说是标准旅行车也确实有点牵强。

此外,C-TREK蔚领源自“二十年陈酿”的PQ34平台,电器属于PQ25,可以理解为老宝来的底盘,老POLO的电子设备,别看外观挺新颖,但其实就是一款彻头彻尾的“老车”。

低门槛抢占市场,竞争力之差,简直肉眼可见!弱到腿抖的动力表现我们就不再重提,从整车来看大众蔚领配置、做工、细节也低得离谱。嗯,开这车也不太敢去旅行了吧。

斯柯达明锐

指导价:12.99-16.14万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全时四驱,进口品质,空间什么的就不用说了。再跟其它旅行车比一比价格,明锐的性价比立马高出一大截,再加上卖不动所以有库存的优惠都不算小,价格绝对算是个大优势。但主要问题是,多数斯柯达4S都不会库存这车,猴年马月卖一辆,要买得订、得等。

btw,在外观上,总觉得过多的野性让明锐失去了旅行车本该保持的优雅,加之整车造型有点中庸,所以不是我滴菜。

奥迪A4 旅行车

指导价:34.18-42.78万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A4这个车系有两款旅行车的版本,一个是Avant一个是allroad。本质上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在目标定位群体上有点区别。Avant车型是定位休闲旅行的人,allroad定位对越野有一定需求或者面对路况比较崎岖的路况,而且在外观上allroad比Avant多了很多越野元素上去。

目前A4 Avant全系是前驱模式,只有上到A4 allroad才会用到奥迪quattro四驱,没有quattro的奥迪就没了灵魂,所以在动力方面,A4 Avant 与A4 allroad相比也稍逊一筹。

奥迪A6 旅行车

指导价:44.98-56.08万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不管是A6 Avant还是A6 allroad车型,大家总会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买A6旅行版的人总会和A6三厢版比上一万遍,因为花着不菲的价格,开一辆瓦罐和开一辆三厢TFSI相比,总是显得底气不足。面子,就是大多数国人购车考虑的因素之一,但是,开旅行版A6的乐趣也是三厢TFSI无法体会的。

奔驰C级旅行版

指导价:35.58-52.68万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C级旅行车外形很是养眼,怎么看怎么顺眼,另外有奔驰品牌做后盾,算是奔驰里最好看的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除非买到c300,否则谈不上什么性能,加速还是操控都被别的车吊打。对比奥迪A4的话,只能说胜在颜值。

顺便说下奔驰CLS,喜欢的朋友大多都有点小众情怀,喜欢之前猎装版的更是小众中的小众。喜欢的自然大爱,不喜欢的还是理解不来,颜值高,价格好,当然配置和动力也都成正比。由于目前该车没有在售,所以不赘述。

捷豹XF

指导价:45.58-58.28万元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捷豹XFL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XF旅行版能否救场?事实上并不能,与之同级别的还有奥迪A6旅行版的存在,从价格上来看,A6旅行版的起售价仅为44.98万,其中3.0T车型的售价也只需56.08万,相比而言,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品牌影响力,捷豹都没什么优势而言,毫无竞争力。

作为一个英伦豪华品牌,其自诞生之初就深受英国皇室的喜爱,不过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却被推上了“冷板凳”,品牌影响力不够,口碑差都成为了捷豹进军中国高端市场之路的绊脚石。

沃尔沃V60

指导价:33.99-43.99万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来自北欧的冷血杀手V60,在沃尔沃的旅行车中算是当家花旦了,跟它的大哥V90已经在旅行车届已经有一定的名声。论车系来说对比更大的V90,V60车系整体比例更加协调,而且市区停车也较为便利,相对售价也亲民不少,空间却没有落差太大。

另外,沃尔沃一直中规中矩,安全性高,给人一种紧凑、结实的感觉,尤其适合家用。但令人不解的是沃尔沃在中国始终不温不火,到底是营销失策还是国人不识货?

奥迪RS 6 Avant

指导价:135.78万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这个扮猪吃老虎的RS 6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配合8速变速箱,其动力输出超过了家族旗舰车型奥迪R8,百公里加速3.9秒的成绩更是快过了很多跑车。被很多人称为“旅行车里的疯子”,但非常重要的一个前提是车技一定要到位。

评中评说:很多人总觉得旅行车除了贵没啥优势?其实,旅行车的魅力在于它既有轿车的舒适,也有着能和SUV相媲美的行李空间,这就是优势所在,再配上四驱,完美。

不管是喜欢Wagon的欧洲,还是喜欢Sedan和SUV的美国和中国,每个地区都有他们的文化和国情。假以时日,如果中国的路况越来越好,而且众多旅行车被厂商重视而进行国产,那样,路上的旅行车会越来越多,而中国的旅行车文化也会越来越成熟。(汽车评中评/泡泡)

11款被国人忽视的旅行车,是否真的被低估?

网红手机支架真的靠谱?豪横评测7款手机支架,哪个适合你?

全新奔驰S级外观定了,你能接受么?理想4月交付量再创新高

回归“旧四缸”,是“新三缸”输了吗?

亏损近百亿,皮尺也救不了“保时泰”?

特斯拉上海工厂面积翻倍;快充新标准:5分钟充电200公里;大G或出四缸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时间管理幸福学(叶武滨)

下一篇雪里蕻图片(新鲜雪里蕻图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