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二附中(华东师大二附中官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东师大二附中(华东师大二附中官网)

图片

今年4月,华东师范大学与普陀区政府、宝山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合作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普陀校区及宝山校区,标志着华师大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就在今天,普陀华二与宝山华二终于“官宣”开办,并举行了开学典礼。两个新校区将有哪些亮点和特色?与张江和紫竹校区又有怎样的联系?一起跟随小编来看一看——

图片

时隔18年,普陀华二重回“诞生地”

今天上午,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华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副校长袁军;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等出席典礼,并参观校园。

图片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现场

据了解,这是时隔18年,华东师大二附中重回“诞生地”普陀。钱旭红在致辞中表示:华东师大和华东师大二附中发祥于普陀区,也成长于普陀区。华东师大二附中自1958年创办以来,一直是华东师大基础教育理论和实践的重要基地,创造了独特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成为了享誉中外的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典范,深度服务区域教育经济文化事业建设。相信,未来学校必将为普陀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服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图片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

旭红讲话?

典礼上,戴立益、李志聪向普陀校区授旗;新生代表作了发言;教师代表为新校区学生代表致赠校徽,颁发《学生证》,标志着60名同学正式成为普陀校区的首届学生。据了解,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首届60名新生全部来自本区。学校暂在交通便利的原真如中学校址(铜川路1189号)过渡,新校区将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在长风地区建设独立校址。

图片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首届新生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全力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为普陀建立教育强区发挥出“带头羊”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姜冬冬在讲话中表示,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的正式开办,是普陀区与华东师大区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顺应普陀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要举动,也是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华东师大二附中牢记并秉承好“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校训,尽快融入到普陀基础教育氛围当中,共同推动普陀基础教育工作“在高原上建高峰”,实现更大的飞跃,在普陀奏响华丽的乐章。

图片

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

“100天”建成,宝山华二彰显速度与力度

今天下午,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华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宝山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沈杰、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遇霖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副校长袁军主持。

图片

与会领导为新校区揭牌 摄影/袁征

李志聪在致辞中表示:宝山是人文荟萃,英才辈出的宝地,走出了陶行知、陈伯吹等教育巨匠,涌现了上海工学团、道尔顿制等影响深远的教育改革实验的成功范例。二附中宝山新校区将依托华东师大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复制推广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举全校之力,以创业的精神将新校区打造成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

图片

华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致辞摄影/袁征

典礼上,领导、嘉宾共同为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正式开办剪彩。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向宝山校区授旗。教师代表为学生代表致赠并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在齐唱的校歌声中, 60名宝山校区首届学生正式成为一名“二附中人”。

据了解,宝山区人民政府将在杨行核心区域地区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建设二附中宝山校区的独立校址,预计三年内建成。新校址建成前,暂在华东师大附属杨行中学(宝杨路2888号)过渡。

图片

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首届新生摄影/袁征

华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将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复制、推广华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宝山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满足宝山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在讲话中介绍,华二宝山校区的建设仅用了100天左右的时间,这是宝山的速度,也是区教育局、杨行镇、华师大二附中共同努力的结果。她表示,未来,宝山教育将继续大力推进的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抬高基础教育发展底部。不仅要内强筋骨、固本强身,更要懂得外引活水、借势发力。希望华二宝山校区在秉承华二的教学理念的基础上,能够充分融合宝山实际,办出多元、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图片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在会上讲话摄影/袁征

“一校四区”统一管理 协同发展

据了解,新开办的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宝山校区非独立法人,和闵行紫竹校区及浦东张江主校区共同构成“一校四区”的办学形式,具体表现为:管理团队一体、办学理念一致、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课程资源共享、教师统一管理、校区互相联动。

根据“管理团队一体”的原则,华东师大二附中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四个校区,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袁军。教师主要是按照华东师大二附中标准招聘的经验教师和985大学优秀毕业生,以及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各校区统一安排的教师。

华东师大二附中建校60多年来,坚持以“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育人理念,致力于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拔尖人才奠基,创造了基于“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N个百分百”的育人模式,形成了以立德和创新为核心的“卓越教育”特色。学生综合素质高、升学成绩好,学校学科特长和创新素养培养全国领先,业绩辉煌。

两个新校区作为华东师大二附中的组成部分将充分利用“一校四区”的优势,加强彼此的交流互动。大型学生活动,包括军训、学农、社会实践和艺术节、科技节、社团节、运动会以及三创大赛、暑期卓越学院等活动,安排两个新校区学生到张江或紫竹校区一起进行。依托网络技术,四个校区实现“晨晖讲坛”、校本选修等的同步;开设网络课程,实现优秀师资的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微信里面删除的人怎么查看(微信里面删除的人)

下一篇怎么查老公删除的聊天记录微信(想要查看老公删除的微信聊天记录怎么办)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