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特点(成功人士的三大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功人士的特点(成功人士的三大特点)

  • 点击右上角【关注】霸王课头条号,收获更多加薪秘籍。

  • 本文共1120字,阅读全文约3分钟

马云曾经说过,自己能够走到现在的地位,很感谢4个人——孙正义、杨致远、金庸和蔡崇信,而他最感谢就是蔡崇信。

因为在阿里刚开始的时候,蔡崇信放弃年薪500多万的工作,拿着每月500 的工资帮马云注册公司,帮扶着马云一步步成就了阿里。

所以说,成功离不开贵人的帮助,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你身边的贵人越多,就证明成功的几率也就越大。然而,有的人身边贵人不断,有的人却单薄一人。

成功者身上都有4大特质,难怪身边贵人那么多!现在知道还不晚!

1. 谦虚,有修养和礼貌的人往往贵人更多

我有一朋友,大学毕业后就开始自己创业,而他运气也很好,一路走来都很通畅,所以养成了一个狂妄自大、飞扬跋扈的个性。

以至于业界内好些厉害的老师,都不愿意帮助他,碰过好几次壁之后,甚至差点经历重头再来的打击。

他终于反省了自己,改掉了自负自傲的乖张性子,所以现在身边能人多,公司也发展的越来越好了。

越是自以为是的人,往往都是一些浮躁、没有多少内涵的人,因为真正成熟的人,都是谦逊而不张扬。

刘墉曾经说过一句话:不要轻视任何人,也不要轻视自己,因为那平凡人可能是你的贵人,你也可能成为别人的贵人!

成功者身上都有4大特质,难怪身边贵人那么多!现在知道还不晚!

2. 为人大气,懂得助人即助己的人贵人更多

大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你无意中的一个举动,最后却得到令人惊喜的结果,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无心插柳柳成荫”。

而一个为人大气、懂得推己及人的人,人缘都不会太差,遇到困难时,你的这份真诚和善良也会让人伸以援手。

道德经中说:欲先取之,必先予之。别人并不亏欠你,要有所得,就要有所付出。

成功者身上都有4大特质,难怪身边贵人那么多!现在知道还不晚!

3. 在某一个领域得有过人之处的人贵人更多

没有人会愿意帮助一个不上道的人,贵人们都会倾向于帮助自身有才,或是在某个领域有着过人之处的人。

大家都听过“萧何月下追韩信”这个典故,韩信能够名留青史,和萧何慧眼识珠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所以后来,也因为韩信的运筹帷幄,逐鹿中原,为刘汉王朝打下半壁江山,封王列侯。这也充分说明了一点,如果你是一个难得的人才,自然会有贵人提携,但自己半斤八两,就不能怪没有伯乐赏识。

成功者身上都有4大特质,难怪身边贵人那么多!现在知道还不晚!

4. 知恩图报,懂礼尚往来的人贵人更多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的身边并不缺贵人,但是很多时候,贵人却不愿意帮助他们。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不缺贵人,但是又不被贵人帮助的人,几乎都有一个特点:

那就是过于自私,不懂得知恩图报。帮他的时候鞠躬尽瘁,等渡过难关了就唯我独尊,而这样的人,往往走不长久。

人际关系都是相互的,就像一个天平,只有以心换心才是最长久的方式,否则最后自己会摔的很惨。你遇到过哪些贵人?

—— END ——

责任编辑|蛟蛟

  • 欢迎关注【霸王课】头条号,一起加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精英~

  •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不妨点赞、转发、收藏一下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