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灵顿事件(中国最诡异的一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卡灵顿事件(中国最诡异的一天)

1859年9月初发生了一场严重的太阳风暴。它也被称为卡灵顿事件,因为业余天文学家理查德·卡灵顿亲眼目睹了这一事件,另外,另一位业余观察者理查德·霍奇森也独立观察到了同样的现象,他当时碰巧在用投影技术观察太阳。他们看到了极其惊人的景象。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大量的太阳黑子自8月28日开始出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人们在澳大利亚观测到了强极光。如今我们已经知道,强烈的极光表明太阳表面发生了强烈的活动,当然,即使在今天,每当太阳活动比较活跃时,我们也能看到较强的极光。尽管身处美国中西部这些远离极地的地区,我还是偶尔能在北方的天空中看到它们。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但卡灵顿事件与正常的强烈极光活动不同。1859年8月29日,卡灵顿和霍奇森首次观测到太阳耀斑。尽管当时他们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大量被抛射出的日冕物质正从太阳径直射向地球。我们可以想象,这次喷射极其迅速地跨越了日地间9300万英里的距离。它实际上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而这种类型的正常的大规模而且更加常见地喷射,足足需要几天的时间。这有力地表明,在澳大利亚观测到的极光是由几天前的一次喷发造成的,那次喷发为29日的喷发扫清了一条快速通道。当它袭来的时候,它产生的惊人的效果被全世界的人们争相报道。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极光可以在南至西印度群岛、我们正在讨论的佛罗里达南部这些地方看到,甚至还有来自非洲中部的记录,明亮的光线甚至骗过了美国西部的一些淘金者,使得他们起床做起了早餐。极光强到人们甚至能坐在室外看报纸。但这并不是你想象中划过天空的美丽彩带一样的普通极光。而是被描述为几乎覆盖了整个天空,几乎淹没了星星,甚至掩盖住月亮的光辉。但记录仅仅只是记录,我无从得知它的准确性,但无论如何它一定是很壮观的,这也使得它显得有些神异。那时,世界已经开始通过电报系统相互连接。操作员报告说,在活动期间,他们的设备受到了电击,甚至有人看到塔上的电线也发出了火花。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事实上,有如此多的电磁活动,甚至当一些操作员把他们的设备关掉时,他们发现他们仍然可以发送信息。这样的事件发生得相对频繁。1989年,一场规模较小的太阳风暴导致魁北克停电,而人们认为2012年发生的卡灵顿事件的规模与之相当。我们运气极好地没有处在爆发的直接路径上,如果它击中了我们,我们就有大麻烦了。2012事件后,老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的和我们科学家研究认为,如果发生在1859年地事件发生在今天,仅仅在美国的电气和高科技基础设施上,它都将导致数万亿美元的损失。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从世界范围来看,情况只会更糟。我们也可以在历史记录中看到过去类似事件的证据。盎格鲁撒克逊编年史记录了公元774年,一个红色的十字架出现在英格兰的夜空中。此时正处于欧洲的黑暗时代,如果他们的确看到了什么东西,那很可能是一种特别强烈或奇怪的极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天文学家似乎没有观测到这些现象,而众所周知,中国人在那个年代里仔细地记录了各种天文事件。有意思的是,关于774年的事件,我们今天有其他的证据表明当时的日冕物质抛射似乎比卡灵顿事件更大。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通过研究那一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树木年轮,人们发现碳-14的浓度明显高于正常水平,这被归结于这次事件的影响,同时也被看做南极冰芯的证据。我们还不清楚地球受到日冕物质爆发影响的频率如何,似乎每一千年或几千年就会发生一次较大的爆发,但这些事件对于生活在地球的生物没有明显的负面影响,但他们的确实会发生,对于处于外太空的宇航员来说,即便较小的爆发也可能成为重大威胁。

天文事件:1859年卡灵顿事件

在地球上,我们的设施可能面临严重的危险,尤其是我们的电网。我倾向于做一个乐观的人,专注于人类的太空探索和人类的进步,但是我们的文明需要为774年事件和卡灵顿事件这样的意外做好准备,包括跟踪近地小行星的运行轨迹,这些都是值得去做的事情。

FY: 瓶子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作者删除

转载还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