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呼唤阅读答案(莫言的大风阅读理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的呼唤阅读答案(莫言的大风阅读理解)小学高年级阅读理解训练2(适合3年级及以上年级),附答案

小学高年级阅读理解训练2(适合3年级及以上年级),附答案

小学高年级阅读理解训练2(适合3年级及以上年级),附答案

小学高年级阅读理解训练2(适合3年级及以上年级),附答案

小学高年级阅读理解训练2(适合3年级及以上年级),附答案

参考答案:

阅读1

1.《三国演义》,罗贯中;

2.苦肉计,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3.老天既然生出我周瑜,为什么又要生出诸葛亮这样的人才呢? 草船借箭、 三顾茅庐、空城计等。

阅读2

1、当那位戴着“瓶底 ”的老师见到父亲的老实相识,惊讶地险些把“瓶底”晃下来,“您就是他的父亲?不像不像!您那宝贝儿子哪一点像您,把您的脸都丢尽了,打架、逃学 ,剪女孩的头发……”

2、(1)指嘲弄或开玩笑。(2)指心里平静,没有顾虑。

3、承上启下 ②

4、我的表现

5、父亲整天只知道干活,我便少了管教,成了小狗一条,整天上房爬坡,撵鸡赶狗,无所不为。

阅读3

1、承接

2、④

3、N 扌6

4、表示直接引用;表示突出强调

5、二、四两句分别是一、二两句的答案,修辞是设问和反问

6、因为这幅画最巧妙最突出地揭示出了命题中的“香”字

7、遇到某些问题我们要善于打破常规,从多方面想办法,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阅读4

1、暇 嗜 释 居然

2、陶醉:很满意地沉浸在欣赏名著的境界中。

忧心忡忡:忧愁的样子。

3、⑴第一个书香是指名门贵族和家族世世代代都是文人的家庭,多用于古代的封建社会或古代读书的人家;第二个书香是指父亲爱读书,给家里带来了文化氛围,熏陶了“我”们几个孩子或读书学习风气很浓厚。

⑵许多本 医书和中药草书。

⑶①不能改。秉承多指人的精神方面,本文指父亲的精神的优良传统;继承多用于实物性方面。②父亲精神指爱读书,刻苦钻研,勇于实践,肯吃苦耐劳,挚爱儿女,热爱读书,对家庭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

4、一层意思是说留给我们许多书,另一层意思是说父亲的用他的品格与行动给我们留下了数不尽的精神财富。

5、两处细节描写,边看边实践:替我母亲望诊搭脉,开方煎药,又作针灸治疗;为了给母亲作针灸治疗,父亲常常在晚上先在自己身上的穴位进行试针,感觉针刺麻醉的程度和针尖刺透的深度,然后再替我母亲针灸治疗……生动形象地表现父亲的热爱母亲、勇于实践、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

阅读5

1、 比喻和对仗

2、一望无垠:一眼望不到边。

怪石磷峋:形容奇形怪状的石头很多,各种各样。

3、表达了作者对景色的赞美和心中的惬意。

4、山外、山路、溪水边。

阅读6

1.zhàn 及 凋 ruǐ

2.花团锦簇  五彩缤纷 争奇斗艳 繁花似锦

3.结构:总—分—总。

中心句:广玉兰开花有早有迟,在同一棵树上,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

4.四种形态:第一种,含羞待放的;第二种,刚刚绽放的;第三种,盛开着的;第四种,开过了的。

阅读7

1、脱下脆弱的外套

2、被老板解雇 生活或工作等不如意

3、小男孩甩甩手,嘟着嘴,失望地走了。

4、站起来时背是什么样子、因外套沾满油漆而狼狈的样子、自己的失败和落魄、志气和尊严。

5、不因为灾祸的突然来临而惊慌,也不因为别人没有理由的加害而愤怒。

阅读8

1、援助,资助,赞助

2、应运而生:适应时机而产生的。

雨后春笋:事物大量涌现出来。

3、软广告的意思:通过间接的方式宣传自己的产品,如报刊,影视节目,广告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