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外星文明(开局:外星飞船掉地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遭遇外星文明(开局:外星飞船掉地球)

现在人类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统一对待外星生命?人类必须要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这个答案,会比人类想象中的更有人道主义精神。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因为在时间的流逝中,人类对它们的看法会有所改变。

人类一直在思考关于外星人是否存在的问题。假设外星人真的存在,那么关于人类,它们也会有想知道的问题。所以在找到它们存在之前,先让我们想一下这些问题的答案。在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后,人类就能够更加坚定未来太空探索的方向,以及对待外星生命的正确态度。而其中一些关于人类问题的答案,隐含在寻找生命的活动之下。

当我们遇到外星智慧文明时该怎么办?科学家教你这么回答

现在人类所思考的问题只是很表面的,比如外星生命是否存在之类的,但从来不去想这些外星生命的存在,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比起一直在思考人类是宇宙中唯一智慧生命的问题,还不如去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只有这样人类才能够更好地进行太空探索,从而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所以人类要做的不仅是假设,还要采取科学行动来找出问题的答案。人类学家丹宁提到,由于高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得人类可以在第一时间看见科学家的研究成果,而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总是有争议的,对于什么都不懂的人类来说,只会做出愚昧的判断,所以她认为:人类不应该把自己的疑问和思考能力局限在同一个问题之中,只有在跳出原本问题的框架时,他们才能看见更多。

如果可以的话,人类应该要多站在旁人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因为生活经历、脆弱性以及看待世界的角度不同,所以他们对同一个事件会产生不同的看法。比如说人类发现外星生命的话题,有些人可能会对这个发现兴奋不已,而另一些人则会认为它们会对人类的生命产生威胁。

当我们遇到外星智慧文明时该怎么办?科学家教你这么回答

当我们遇到外星智慧文明时该怎么办?科学家教你这么回答

所以现在人类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统一对待外星生命?人类必须要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这个答案,会比人类想象中的更有人道主义精神。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因为在时间的流逝中,人类对它们的看法会有所改变。而对于这些外星生命,最终,人类可能会采取一些办法对它们进行控制和改造。

关于保护地球生命和外星生命的行星保护的话题中,人类比较倾向的观点是外星生命是一种科学机会,这个观点与人类学家丹宁的后行星主义扩张的想法不同。在这之前,也出现过一种极端生物(可以归类为外星生命),它们能够在很极端的环境下进行生存的能力,使得一些药物公司为了研究它们的遗传物质和产生的化合物,对它们进行了多种方式剥削。所以未来的外星生命也有可能会遭遇相同的情况。

当我们遇到外星智慧文明时该怎么办?科学家教你这么回答

作为人类学家,丹宁认为人类寻找外星生命的存在,不仅仅只是为了解决科学问题,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关乎利益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有些人能够获得回报。她还认为,在未来的几十年内,最像人类的灵长类动物有可能会因为人类的行为,最终导致灭绝。因此她向全世界呼吁,作为人类,我们现在就应该立刻采取行动来保护生命形式,不管它们是不是外星生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