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妇膏怎么样(贵妇膏什么牌子的最正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贵妇膏怎么样(贵妇膏什么牌子的最正宗)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经常被一款叫做“贵妇美颜膏”的产品刷屏,很多粉丝私信我,这款产品效果到底怎么样?真有说的那么神奇吗?可以解决各种皮肤问题吗?甄垚今天就聊一聊神奇的“美颜贵妇膏”。先从网上截图两个网红的推荐报告,看看他们是怎么评价这款产品的,如下图:

1、评价: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2、评价: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还有更多的好评,篇幅有限,就不多截图了。在详细分析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这款“贵妇美颜膏”的基本情况。

美颜贵妇膏

在市场上,叫做“美颜贵妇膏”的产品很多,有的叫做“神仙贵妇膏”,其实都是一类产品。在众多“贵妇膏”中,“麦吉丽贵妇膏”好像比较出名,价格也比较贵,净含量:38g,零售价:1200元。这个价格,确实比较“贵妇”,比很多国际一线品牌的价格都要贵,差不多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奢侈品牌”的行列。我在网上找了一张产品图片,如下图: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有没有贵气逼人的感觉?介绍完产品的基本情况,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款产品的特性。甄垚从药监局网站上下载了最新的成分表,如下图: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排位前三的成分表分别是水、矿脂、甘油,水就不用说了,面霜必备成分。矿脂,俗称凡士林,惰性高,封闭性强,保湿效果好,但是在炎热的季节,对偏油性皮肤来说,会有些油焖,部分皮肤还可能闷痘。矿脂排位第二,想必添加量不低。看到很多网红推荐时,说这款产品夏天如何如何好用,我就想笑。您让一个大油皮在34度高温的环境中涂一层试试,我保证“油型人”试完会胖揍您一顿。

矿脂和甘油,加上后面的羊毛脂、鲸蜡硬脂醇、肉豆蔻酸异丙酯、甲基葡糖倍半硬脂酸酯、甘油硬脂酸酯、矿物油,都是滋润型强的成分。虽然也有调节肤感的聚二甲基硅氧烷、角鲨烷,但添加量并不大。整款产品的配方体系属于油包水架构。对配方有所了解的小伙伴都知道,油包水架构的产品,通常比较滋润,保湿效果好,适合偏干性皮肤使用。偏油性皮肤在炎热的季节是不适合的。

被各种网红、博主津津乐道的是这款产品的美白效果。我们先看一下成分中的美白成分有哪些?排位第四的人参根提取物,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长期使用,有提亮肤色和防止肌肤老化的效果。但如果说美白效果有多好,那就是忽悠人了。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水解珍珠排位第六,关于珍珠的美白效果,虽然很多品牌都在卖力吆喝,然并卵,作为概念炒作一下还可以,真靠他美白,十分不靠谱。关于珍珠的美白效果,甄垚写过一篇《“珍珠粉”可以美白吗?》的文章,有详细分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翻出来看一下。

第七个成分是水解胎盘(羊)提取物,这个成分看起来高大上,确实也有抗氧化、抗衰老、美白的效果。但要说作用有多强,真还算不上。不服气的小伙伴可以查查有关文献。这里不是写论文,我就不展开讲了。

另外一个美白成分是“熊果苷”,曾经是一个明星美白成分,只是最近几年有些落寂。在化妆品中常用的“熊果苷”有β-熊果苷和α-熊果苷,α-熊果苷是化工合成的成分,美白效果、稳定性要更好一些,原料也比较贵。β-熊果苷是从水果中提取,作为美白原料应用比较早,但稳定性不是特别好,高温、强碱、强酸、紫外线照射后,容易水解出氢醌。即时在正常情况下,接触皮肤后,容易被皮肤分泌的β-熊葡萄糖苷酶水解为氢醌,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

如果成分表中写的是熊果苷,通常是指β-熊果苷,添加浓度达到2-7%,才可以见到美白效果。这款“贵妇膏”中,熊果苷排在透明质酸钠的后面,而透明质酸钠通常添加量不会大于0.5%。从这点可以判断,熊果苷添加量不会大于1%,靠这么一点添加量美白,想象都不靠谱。

另外具有美白作用的成分甘草提取物、水母提取物,就那点添加量,只能是辅助其他成分发挥作用,美白作用非常有限。

分析了成分中的所有美白成分,全部联合在一起,也没有多好的效果,提亮肤色的作用倒是有?那为什么那么多小伙伴用完感觉皮肤透亮、白皙呢?不可能每个小伙伴都在说谎吧?

扒一扒护肤“神药”——贵妇膏

核心的秘密就在成分表中的CI 77491、CI 77492、CI 77499这三个成分。大部分小伙伴都不知道这三个成分是什么。甄垚就翻译一下:CI 77491是二氧化钛;CI 77492是着色剂“黄色氧化铁”;CI 77499是一种黑色的着色剂。看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已经明白了。皮肤变白,是因为这几个着色剂,尤其是二氧化钛,具有物理遮盖效果,可以反射光线,造成皮肤变白的假象。

在这款产品早期的备案资料中,成分中写的是二氧化钛,还没有另外两个着色剂。最新的备案成分,二氧化钛不见了,变成了三个代码,躲在暗处发挥作用。商家非常聪明,知道消费者现在有了鉴别能力,就给成分穿个马甲,很多小伙伴又不认识了。当然,添加另外两个着色剂,也可以更好的修饰皮肤。

纵观整个配方构成,“美颜贵妇膏”更接近于“素颜霜”。对,您没有看错,这款产品和素颜霜更类似,基本架构都是“保湿霜+二氧化钛”,只是这款“美颜贵妇膏”中保湿霜的部分,用料好了一些,多了提亮肤色、抗氧化的作用。对素颜霜不了解的小伙伴,可以翻翻甄垚过去写的《“素颜霜”到底好不好?》这篇文章,有详细分析。

现在知道为什么各位网红、博主,反复提醒这款“贵妇膏”使用时要“拍”,不能涂抹了吧。因为里面含有“粉”,当然不能用涂抹面霜的方法,要用上彩妆的方法。

◆ 分析了那么多,这款“美颜贵妇膏”真实效果怎么样呢?

首先,要承认,这款“贵妇膏”锁水能力强,保湿效果好,在干燥寒冷的季节使用,润肤效果还是可以的。但偏油性皮肤在炎热的季节使用,就是灾难。另外,成分中添加了多种抗氧化、美白成分,虽然实际美白效果不怎么样,但长期使用有提亮肤色、防止肌肤老化的效果。

但是,很多价格比他便宜的多产品,都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要不要买?值不值?我想睿智的您一定有了答案。我对这款产品的地位是“高级素颜霜”,同等的价位,可以买到世界一线贵妇品牌的粉底了。

◆ “美颜贵妇膏”含不含激素?

一款产品含不含激素,需要专业的检测方法,没有办法通过简单涂抹,看看成分表就可以判断出来。我没有检测过这款产品,不知道含不含激素。特别想知道的小伙伴,可以自己送去各地药监局指定的检测机构检测,盲目揣测没有用。

综上,一款“高级素颜霜”,换成“贵妇膏”这个马甲,很多小伙伴就不认识了。在售卖者的蛊惑下,很多小伙伴都想尝试一下,佩服商家点石成金的魔力。市场上的“贵妇膏”很多,基本上都是这个套路,就不一个一个列举啦!

甄垚,化妆品配方师,从事美容、护肤行业超过15年,倡导理性护肤,反对跟风购买。每周不少于5篇护肤文章分享。(前面的文章底部有我的……),里面有我全部的文章。您有任何护肤问题,欢迎留言给我,有问必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废油处理(废油回收处理公司怎么注册)

下一篇梦露雕像(大连玛丽莲梦露雕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