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合同的公司和交社保的公司不一样(自愿只签合同不交社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律分析:劳动合同跟社保可以不是同一个公司,可以得到赔偿,在哪个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说明与哪个公司建立了劳动关系,该公司就必须给员工缴纳社保。如果是劳务派遣公司代缴社保,是可以的。不管用人单位和职工是否签订了书面的劳动合同,只要双方存在劳动关系的,都必须按规定缴纳社保。

签合同的公司和交社保的公司不一样(自愿只签合同不交社保)(图1)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以上就是雅风网?签合同的公司和交社保的公司不一样(自愿只签合同不交社保)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