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以租养贷68W生出400W理财九段你在哪一段?

80酷酷网    80kuku.com

紧跟市场避免****危机

  理财高手的"九重境界"

  ……………………

  以当初68万元的本金通过以租养贷,10年后的今天净赚400万元,48岁的周兰(化名)很满足,她归功于当初果断地投资才得以实现晚年周游世界的梦想。

  周兰是某汽车运输业普通员工,1998年,周兰花6万元在球场街买了一套80平米的二手单位职工福利房,2002年,她见常青路盖的新房子环境优雅精致,价格也很合适,全款买了套带花园的房子,100平米花了12万。

  刚搬进新房不久,旧房就被两个人合租了,一个月租金1000元。她给自己算了笔账,一个月1000元,5年下来,房款就赚回来了,这使她产生了"以租养贷"的念头。

  周兰开始留意地段好、房价低的房子,她拿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50万打算投资。先后在常青路买了100平米房子4套,球场街80平米房子4套。周兰回忆说,"当时选房时,我对租房市场的行情摸了个遍,尽量选择小户型、两居室、靠近学校附近的房子,客源相对稳定,每个月下来,租金和月供基本持平。15年后,8套房子就全是我的了。"

  本想就这样一直"以租养贷",2007年随着房价的一路走高,这几套房产的总价值估算已经达到了400多万。周兰当即改变了原来想法,把手上的房子变现,还清全部贷款,她净赚400万。现在房价普跌,周兰并不打算再"以租养贷",她认为现在金融危机,贷款利率不断提高,已不适合再走以前的老路,但她发现现在的商铺租金提高很快,她正在寻找便宜合适的商铺,以投资出租商铺。

  [专家点评]

  武汉城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汉民说,周兰是个成功的"以租养贷"投资者,但这种投资方式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房子不能马上租出去,将面临无钱还贷的危机,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她对房子面积、地段、价格的精心选择,稳定的租金收益冲抵了贷款压力,避免了****危机。

  在房价疯涨的时候她选择了变现,跳出自己的圈子重新观察市场,并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时更换投资策略。不失为一灵活的投资者。

  [链接]

  个人理财按照风险的大小分为三个大的层次、共九个层级,模仿围棋的段位称呼,将其简称为理财九段,你处于第几段呢?

  ■初级层次

  理财一段即储蓄。它是一个个人自立的基础,它来源于计划和节俭。

  理财二段是购买保险。购买保险也是一个个人家庭责任感的体现。

  理财三段是购买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各类保本型理财产品。

  ■中级层次

  理财四段是投资股票、期货。

  理财五段是投资房地产。

  理财六段是投资艺术品、收藏品。

  ■高级层次

  理财七段是投资企业产权。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要一生为别人打工,以免在停止工作时变得一无所有。

  理财八段是购买与打造品牌。八段理财高手着眼于长远的品牌建设,更有可能获得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

  理财九段是投资人才。能够成就大事业的人不仅能雇佣比自己更聪明的人,而且能够信任并控制他们,将自己事业的一部分交给他们。

  来源:武汉晨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