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白领理财:钱不是省出来而是理出来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摘要] 宋媛媛就是理财尝试场上的骄兵,她从事广告和策划等工作。宋媛媛说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极大,当周围的朋友都在闲暇时探讨金钱和婚姻的问题,上网又看到帖子,满眼都是通过理财依靠自己青春来增加财富的故事。

  姓名:宋媛媛

  年龄:26岁

  身高:163cm

  体重:50kg

  学历:本科

  职业:传媒行业

  理财观:钱不是省出来的,而是理出来的。理财目的是“梳理财富,增值生活”

  投资重点:稳健型的基金和房产

  “理财要从现在开始,并长期坚持”

  尽管人人都艳羡名媛孙芸芸n多birkin包,可毕竟名媛这种头衔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也仅止于想象的地步,白手起家和抓准机遇才是目前自己该做的事情。宋媛媛就是理财尝试场上的骄兵,她从事广告和策划等工作。宋媛媛说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极大,当周围的朋友都在闲暇时探讨金钱和婚姻的问题,上网又看到帖子,满眼都是通过理财依靠自己青春来增加财富的故事。别人把“我不理财,财不理我”作为自己口头禅,宋媛媛开始明白所谓理财,就是通过各种手段、利用各种资源来增加自己的财富。

  宋媛媛总结数年的实战经验后给自己确定三条理财准则:理财是一件正大光明的事,“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要从现在开始,并长期坚持、理财目的是“梳理财富,增值生活”。宋媛媛在当时股票最火热的时候进入股市,有着和绝大多数股民一样好的盈利收益,她形容“因为欲望过重,几次朋友劝说要撤出股市,但是依旧没动,现在属于深度套牢”。这次投资经历对于宋媛媛来说是次教训。稍有些事业心的人都会预谋未来的职业发展。宋媛媛也曾有过创业的想法。最初涉及的是网店。早在淘宝网蠢蠢欲动要抢占易趣份额的时候她就进入淘宝,并从上海进了一批当时还不算太流行的韩式女装,一边工作一边与客户沟通、发货,赚了一点钱之后,觉得太耽误工作就慢慢放弃了。近期她又商量着与朋友一起投资开办珠宝商务网站,但因另一股东资金出现问题而导致项目搁浅。

  通过股票、创业等几番波折,宋媛媛逐渐明晰了自己理财的五大目标,即获得资产增值、保证资金安全、防御意外事故、保证老有所养和提供赡养父母及抚养教育子女的基金。宋媛媛说:“女孩子一旦碰到喜爱的东西就控制不住,刷信用卡就是家常便饭,因此在这一方面一定要遏制冲动型消费。刷卡是痛快的,还款是痛苦的。如果想在今后有更富足的生活的话,一定要克制自己,特别是那些冲动型消费。”她认为,女孩子大多数是不太会理财的,那么去做一笔基金定投,强制自己积累财产。相当于吃饭、坐车、穿衣一样的固定开销,每个月到日子必须存钱买基金。假如在五六年之内事业上没有大的进展的话,这笔钱日后将是自己手中的第一笔财富。“投资产品最好是股票型基金,不必考虑市场的涨跌,在五至六年的时间内,股市可能会经历一轮至两轮牛熊转换,这笔钱有一天会让你看着心动的,然后再把基金赎回来,买你人生的第一个大型的固定资产。”宋媛媛目前就给自己买了疾病险和意外险,这时候买保险她看重两层意思:一是年纪轻保费费率低;二是表明对自己周围人的一份责任。

  建议适当配置投资连接险

  邓慧怡,农行深圳市分行龙华支行个人业务部产品经理,具备良好的金融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获得国际金融理财规划师(afp)资格证书

  宋小姐有一个很好的投资理念,懂得投资需要从现在开始,需要长期投资。同时,宋小姐也懂得居安思危,明白保持持续性储蓄对将来突发性事件具有重要意义。但是,从宋小姐的生活习惯及投资经历可以看出,宋小姐属于跟风型投资者。股市火热的时候,随大流入市,股市进入低迷时,也随之深度套牢。

  针对宋小姐的现实状况,我们给出如下理财建议:

  1.确定明确的理财目标。例如准备明确的养老金等。宋小姐单项支出变动率大,主要原因也是没有明确的目标,执行力不强。存钱只是手段,只有确定了明确的目标,储蓄才具有意义。

  2.从宋小姐的投资经历看,宋小姐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直接投资上。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素质为自己理财,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建议宋小姐除了坚持基金定投以外,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寿险产品及投资连接险产品。增加自身保障的同时,也拓宽了投资渠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