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互联网人才需求复苏

80酷酷网    80kuku.com

  

  IT业一直是用人大户,在经过前两年的疲软之后,今年有明显的回暖迹象,在招聘市场表现超级活跃,一些新增长点也孕育而生,在今年夏天保持强劲的招聘势头已成必然。

网上招聘排行老大

  在,今年无人可与IT业竞争,在人事部和各家网站的统计中都一直占着“老大”的位置。人事部对全国十家主要人才网站进行统计的结果表明,在5月第二周里计算机专业共招聘职位18546个,排名第一,而其在近一段时间的排名中从没有跌出过前两名。进入夏季,IT行业的招聘也渐入佳境。

各公司招聘计划增加 

  科锐咨询(北京)公司总经理高勇认为,今年IT业回暖迹象明显,各个公司的招聘计划都有所增加。据了解,IBM今年的招聘计划就将达到四位数,预计在本年度招聘1000人,与去年招聘总量700人相比,增长四成,专家分析,IT业的回暖与其他行业的增长不无关系,因为随着企业信息化的加强,IT业的服务对象又明显增多了。 

两类人才成新看点

  专家介绍,电子商务以其快捷、高效、低成本而备受人们青睐,再加上互联网广告业复苏,亚马逊、雅虎等门户网站和电子商务网站纷纷实现盈利,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人才需求再次呈现上升的趋势。

  而短信业务作为近两年各大网站的新业务,在上月的IT招聘会上一些门户网站也开始招聘,新浪人力资源总监段东介绍,在IT招聘会上新浪主要招的就是短信、彩信工程师和开发人员,还包括运营和编辑等网站需要的人才,而今年由于IT市场的回暖,新浪的招聘机会也增加了,今年预计将突破三位数,达到上百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