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的上一句(天涯共此时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涯共此时的上一句(天涯共此时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三年前发现的一个现象,以前爱文学,但后来发现品读的时候共情能力太强,文学在无形中,慢慢会使人多愁善感,抑郁寡欢。最伟大的文学往往是悲剧,因为更能引起共鸣,这就和许多喜剧演员一样,曾经非常出名,但后来的作品发现都是悲剧来扇情而选择退隐。读书更像是悖论,我们最开始是因为求知而去知其然,感觉自己收获满满,但随着读过的书越多,脑海知识体系构筑更加完整,才意识到对待事物从有知到而感到无知,最后越来越承认自己的无知事实,随时间积累再从无知稍突破一点自己的意识形态,这也让我更加信服现实主义,拒绝乌托邦的理想主义,选择经济学和现实哲学,对待一切选择辩证主义,而非分对错善恶,更多开始选择学会包容和克制。

信息泛滥的世纪,网络大多数的消息信息都是为你的消费而打造,政治、经济、战争、文化冲突都不过是维护不同阶层利益和群组织以及所在国家的最大化,所有的一切始源都不过是人的天性使然。

许多智慧以及取得的成功,都不过是把别人东西左手倒右手,反而自己却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谈吐芬芳,但有些人也会积极去回馈整个社会环境。

我们这一生,绝大部分是自己不能决定的,但是可以随时代的需求去做出改变,经济的周期会给每个人一生一到两次的机会,所以不要低迷和哭泣,哲学中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就是这样的寓意深刻。如果你没有把握,那就认真的生活,充实自己的生活,认清适合自己的体系,用喜爱的方式去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也能满足社会认同感和成就感,从生理需求过度到精神自由,物质需求的基础,社会自然会不遗余力,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

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此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