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传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记者耿愿)央视号称“年度大戏”的《李小龙传奇》,在一套黄金档开播4天,就火速被推到了话题的风口浪尖。多数观众觉得该剧纰漏处太多,细节经不起推敲,其精致程度与5000万资金投入明显不成正比,某网站还开出了“《李小龙传奇()》,是否雷到你”的专题调查。哎,小龙无法复制,“传奇”可不是这么好演绎的。

 

 争议一:穿帮镜头多

  群众演员胸前挂着手机(或mp4)、出现印有2002年赞助商logo的阿森纳()队服、简化字标牌(背景地是使用繁体字的香港)、空调外挂机、时尚踏板摩托车……一时间,《李小龙传奇》简直成了“挑刺集中营”,共被网友查出30处纰漏,被指“太粗糙”。

  演员配音也遭诟病,有网友指出,类似“怎么着啊”、“装孙子”等纯正京腔不绝于耳,简直怀疑李小龙一家是不是背井离乡“北漂” 了。另外,“明明人家说的是中文,老外却还一本正经地说,你的英文说得不错,真够诡异的”。

  对此,该剧制片人俞胜利很无奈,称这绝对是“挂一漏万”。而配音问题,他表示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必须讲普通话。

  争议二:改编不真实

  “王八拳”加狠踹对方裆部,如此“阴招”成就了李小龙的校园首胜,这让很多龙迷难以接受。还有观众觉得,“剧中李小龙太暴躁,一言不合就要跟人动手”,“大英雄”真的这样“小不忍”吗?还动不动就亮出李小龙的招牌动作,咬牙切齿地一表爱国之心,也被指“太说教”。

  该剧编剧钱林森也注意到了这点。他表示,剧本原先是从幼时李小龙写起的,后因拍摄需要改成从高中时代开始叙述,略去不少铺垫,“在东亚病夫这一点上,我也觉得强调得过早了一点,有点突兀”。

  其实这些穿帮镜头和经不起推敲的细节,倒也是其次。有观众中肯表示,“若后面能有好的故事情节,自然把人的目光一路吸引下去”,继续期待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