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300字(游记怎么写300字左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游记作文300字(游记怎么写300字左右)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走进西湖,扑面而来的便是一股芳香淡雅的气息。虽然西湖位于杭州市区内,但走进它,就仿佛走进了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先不说微微泛波的湖水,接天的莲叶,单是随风轻曳的垂柳就令人陶醉。

“游记”类优秀范文(共五篇)之一:记游西湖

漫步苏堤,感受微风拂过面颊的惬意,湖岸两旁的绿树碧草,无不令人轻松愉快。

“烟柳暮桃花,红玉沉秋水。文弱不胜夜,西施刚睡起。”也许这是对苏堤春晓的最好写照吧!烟柳、桃花,构成一幅美好的写意画。可惜正值夏末秋初,很遗憾不能睹百花争艳的美景了。不过,能与家人一起游玩于此,倒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刚到西湖湖畔便见沿岸停泊着一艘艘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游船。船员们正忙于擦洗,把所有的船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龙船上的服务小姐们正在摆放桌椅,准备迎接游客们的到来。机械船上的工人正在发动马达,准备出航。

“游记”类优秀范文(共五篇)之一:记游西湖

眺望远方,西湖中间荡漾着几叶小舟。一座座突兀的峰峦包围着波光粼粼的西湖,好一个依山傍水的西湖啊!在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色引诱下,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欣喜和好奇,迫不及待地和小妹抢先坐上了我们租来的游船。

船员将两支船桨分别搁在船尾左右两边,两手紧握着船桨的手柄,随着身子一起一伏地晃动,熟练地把船驶离了湖岸。

泛舟西湖,微风轻拂,游船在湖中轻轻摇摆,让人好像躺在轻轻摇晃着的摇篮之中。柔柔阳光的沐浴及清清湖水的滋润,还有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让我感觉到一种难以言喻的惬意!

“游记”类优秀范文(共五篇)之一:记游西湖

不一会儿,船员就把船划到了湖中心的三潭印月。远远望去,宛如三座微型的宝塔矗立在西湖中央。三座宝塔呈三角形分布,与对面山上树丛中的保俶塔遥相呼应。船缓缓地驶近了宝塔,仔细一瞧,嗬!这哪是什么宝塔呀!明明是倒沉于水中的鼎露出水面的三只脚。据说中秋节时在三潭印月看月亮,能同时看见17个月亮。听到这儿,我为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以及他们创造出来的奇迹感到深深的自豪。

绕过三潭印月,船员将船驶回岸边,我们继续向第二个景点进发了。

离开西湖已经很远了,我还依依不舍地回望西湖,它真是太美了。难怪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中有这样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