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万人抢1.5万饭碗 硕士需求超25%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深圳应届毕业生“双选会”17日开始在高交会馆举行。招聘会提供1.5万个职位,共有6万人进场应聘。

  明年深圳接收应届毕业生的主体仍是企业,其中以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构成的非国有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占了需求总量的60%以上。此外还提供了1400多个公务员、职员和雇员职位。从现场所提供的职位来看,企业对于毕业生的需求相当部分集中在电子电气技术、通信技术、自动化、计算机应用等技术型专业。从招聘情况来看,用人单位收到符合条件的简历数与需求岗位数的比例约为6:1。

  根据统计,2006年深圳计划接收毕业生的数量超过3万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需求量达到了3500多人。从学历需求来看,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占到90%以上,其中硕士以上学历需求超过2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