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多少分及格(科目二考试80分太悬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刚考过科目一的学员,刚开始接触练车,就禁不住问“过来人”:

你觉得科二和科三,哪个容易,哪个更难?

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有科二科三都轻松考过的,也有科二补考N次,科三一把就过的。还有科二顺利通关,卡在科三过不了,不得不“回炉重造”的……

但不管回答如何,看完下面的考点和技巧分析,你将对这背后的答案拥有更准确的认识。

科二VS科三,考察内容大不同

从考试内容来看,科二似乎是更容易的。

因为小型汽车科目二的考试内容主要就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五个项目。

训练场也不比实际路况,干扰因素较少。而且科目二满分100分,不管是C1还是C2,只要考试成绩达到80分就算合格。

但科目三就不一样了。

科三有16个考试项目,光看内容就复杂得多。

科目三考试内容主要包括:

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

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

会车、超车、调头、夜间行驶……

满分100分,考试成绩达到90分才算及格。而且,科目三一般为开放式考场,驾考者还不得不面临实际车况和各种突发意外。

这使得很多学员一开始觉得考科目三更有难度。

但从实际驾考通过率看,科目二的通过率普遍就60%左右,但科目三的通过率却可以神奇地达到70%-75%。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就和考察难度、练习程度有很大的关联了。

从考察难度看,科目二对比科目三,在精度上其实是更讲究的。

比如倒车入库,如果车速没控制好或反应速度慢上那么1秒,可能就错过了最佳入/出库的时机;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对方向盘角度的微调,可能精确到1-5度;上坡和定点停车,要求车边距严格控制在30cm左右…

5个项目一点点细微的失误,就可能直接导致挂科。

反观科目三虽然考察内容众多,但只要基础动作有完成,时限、方向盘角度、车边距等反而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

更关键的是,科目二从理论到实践,需要一个挺长的适应和熟悉的过程。而大多数学员初次练车,面对教练的责骂、各种潜在驾培风险,难免情绪紧张,存在很大的心理障碍。

而经过科目二的练习,能走到科目三的学员,基本已经克服了之前的紧张和恐惧心理,驾驶技术也越来越娴熟。如此一来,科目三通过率反而有机会赶超科目二。

通关科二科三,有哪些实用小技巧?

那通关科目二和科目三,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小技巧呢?

以科目二为例。因为科目二主要考验学员对机动车驾驶技能的掌握和对空间位置、时机等的判断,进行5大项目的考核时,除了掌握各项目的驾驶技巧,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控制好离合器。

考科二和科三,到底哪个更容易?

图源:赋驾AI学车

而且和科目三不同,科目二的练习,几乎"全程离不开离合器”。

离合控制得好,车子不容易颤动和熄火。把握好半联动状态,定点停车和起步,才能成功驾驭。

同时,完成倒车、停车、曲线行驶等动作,也需要控制好离合以把握速度,进行换挡操作等。

总的来说,在科目二考试过程中,缓抬缓踩离合器是常态,切忌猛踩离合导致熄火。

科目三考点多,比较关键的,除了基础驾驶技能,很值得注意的两点细节是:听清指令 稳住心态。

根据以往观察,起步丢三落四、遗漏考点、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冷静应对,才是科目三最容易挂科的地方。

比如起步忘记系安全带、拉手刹,打灯;语音提示要求点刹、加减速、升档降档、驻车观望等,但驾考者因为反应慢或遗忘考点,直接导致白白丢分。

为了尽量避免出现类似失误,建议端平心态,并提前考察考场地形、车流量等。最好提前能模拟考试,进一步增加考试通过率。

写在最后

按照目前的驾考规则,在驾考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最多都只有5次预约考试的机会,执行考试未通过,当场有1次补考的机会。如果5次考试机会都没过,只能重学科目一。

不低的考试费用、长期的时间投入、有限的驾考次数……在这样的情况下,每次驾考机会对学员来说其实都弥足珍贵。

为了提升驾考质量,不管是科目二还是科目三,熟练掌握标准的驾驶技巧,保证充足的练习时长是基础。

如果驾校训练场、教练车、教员资源紧张,学车排队时间过长,也可以考虑模拟学车搭配实车教学,提高驾培效率。

考科二和科三,到底哪个更容易?

学员利用赋驾AI学车模拟器练习科目二

有调研数据表明:驾考前期,引入赋驾AI学车模拟器这类工具辅助教学和考前模拟,教学效率能提升60%左右,考试合格率也有明显的改善。

有鉴于此,越来越多的主流驾校都倾向于引进模拟学车 实车教学,来提升学员科目二、科目三的驾培质量,提升驾考通关率。

以上就是今天内容的分享。你觉得科二、科三哪个更容易呢?欢迎留言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