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营养(石榴的功效与作用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石榴的营养(石榴的功效与作用营养)

秋天的时候石榴也是上市的季节,而且越来越多的人们都是喜欢吃石榴的,因为石榴里面的营养也是比较大的,那么也是最良性的,石榴都是满满的营养,那么石榴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呢?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帮助的呢?

石榴,最“良心”的养生果,从叶到皮都是满满的营养

除了它,恐怕也没什么水果能让你这么耐心了

中医眼里的九州名果

药食两用

中医认为,石榴的叶、花、果实、果皮、根都能入药,集观赏、食、药于一身,是名副其实的 “天下之奇树,九州之名果”。

石榴果实《本草纲目》记载它能缓解慢性肠炎、腹泻;现代研究也证实石榴富含维生素C以及钾、钙、铁、碘等微量元素。石榴皮石榴皮中含有多种生物碱,有明显的收敛、抑菌作用。石榴叶用石榴叶煎水代茶喝,可以缓解口渴咽干舌燥;另外,直接把叶子捣烂敷于患处可治跌打损伤。石榴花止血消炎,外用内服均可。石榴根石榴树的根皮含有石榴皮碱,是驱虫、杀虫的良药。

在这里,发吃君要重点介绍一下石榴籽。

石榴籽中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能让人皮肤更白嫩;其中的多酚类物质和类黄酮可帮助皮肤抵抗自由基伤害,有助于预防皱纹过早形成,还有淡化老年斑的功效。

此外,石榴籽还能促进排便,容易便秘的朋友不妨一试,嚼着吃或榨汁喝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只貌美多汁的石榴

黄色有棱手感重

1、黄色品种较甜

石榴品种很多,按表皮分有红色、黄色等,一般黄色的品种比较甜。

甜石榴果嘴合拢,皮色粗糙,叶片短宽;而酸石榴果嘴多张开,果形规整,皮色光亮,叶片狭长。

2、有棱的比圆的好

很多人买石榴时第一反应是去拿那些看着圆滚滚、光滑的石榴。

其实,外观比较圆的石榴,皮都比较厚;外观果棱显现的,才是皮薄完全成熟的石榴,这样的石榴更甜。

3、手感重的水分多

一般同样大小的两个石榴,手感重的相对水分大、汁液多,籽粒饱满。

4、皮肉紧绷的才新鲜

表皮光亮,皮肉紧绷的是新鲜石榴,外皮松弛、有黑斑的可能是存放时间过久导致的;

另外,表皮无划伤、带枝叶的比较新鲜。

最后,发吃君要教大家一个石榴剥皮小窍门:

在石榴的顶端横切一刀后去顶,再用刀顺着石榴的白筋在外皮上划几刀,注意刀口不要太深。

然后用刀尖轻轻把中间白色部分的内心划断,抽掉中间的白心。

最后轻轻一掰,石榴就“开花”了,这时很容易就能取出石榴籽。

石榴也是给我们的身体带来非常好的帮助的一种水果了,而且石榴里面的营养也是比较多,对我们的身体里面的帮助也是非常好的,平时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多多的了解核实一下这方面的饮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好的便利,身体带来非常好的康复才是最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