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是哪里(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属于哪个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家乡在河北景县,景县,隶属于河北省衡水市,地处河北省东南部,衡水市东部,紧邻山东省德州市,大运河西岸,地处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开发地区和京津、石家庄、济南三角经济中心地带,总面积1188平方公里。

说起景县最著名的要属景州塔了。

景州塔是一座历史悠久,保存较完整的古代建筑物,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城内,原名“释迦文舍利宝塔”,简称舍利塔,因今景县原为景州所在地,所以人们通常称为景州塔。景州塔在中国享有盛名1996年11月20日被国务院定为第四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的家乡景县

我的家乡景县

我的家乡景县

除了景州塔还有很多历史人物,——董仲舒(公元前179年-前104年),西汉广川(河北景县广川镇大董故庄村)人,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唯心主义哲学家和今文经学大师。汉景帝时任博士,讲授《公羊春秋》。汉武帝元光元年(前134),武帝下诏征求治国方略,董仲舒在著名的《举贤良对策》中系统地提出了“天人感应”、“大一统”学说和“诸不在六艺之科、孔子之术者,皆绝其道,勿使并进。”、“推明孔氏 抑黜百家”的主张为武帝所采纳,使儒学成为中国社会正统思想,影响长达二千多年。

我的家乡景县

还有一位将军亚夫,生年不记,卒于公元前147年(汉景帝中元三年)。沛(今属江苏省丰县)人,绛侯周勃之子。勃死,其长子胜之袭封为绛侯,后因犯罪被削夺侯位。汉文帝在周勃众子中选贤者以继侯位,皆推次子亚夫,于是封亚夫为条侯。公元前158年,匈奴大举进犯,文帝封周亚夫为将军,驻军细柳。文帝亲自劳军,见其军纪严整,赞誉其为“真将军”,遂被封为中尉。公元前154年,吴、楚等七国叛乱。景帝任命其代理太尉。率兵东进,三个月平定七国之乱。之后,亚夫被正式任命为太尉,公元前150年升为丞相。为了纪念周亚夫将军修建了周亚夫墓,引来好多外国友人参观游览。

我的家乡景县

我的家乡景县

我的家乡景县

身为景县人,我无比的骄傲自豪,愿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