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收腹带用多久(产后收腹带要绑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过孩子的宝妈都知道,在生完孩子后,医生都会给产妇用上收腹带。虽然缠上它后会有些不舒服,但这确是帮助身体恢复的最好的方法之一。然而还有很多宝妈还不知道束腹带什么时候用,具体作用都有哪些。今天就来同大家聊聊产后使用收腹带的那些事儿。

收腹带一般要绑多久?收腹带的4个知识点,怀孕女性都应该了解

1、顺产和剖腹产都要用收腹带吗?

很肯定的告诉大家,不管是哪种生产方式,收腹带都是要用的。顺产的宝妈用收腹带可以使腹部的肌肉更快的收紧,还可以防止胃部下垂,帮助腹腔脏器归位。而剖腹产的宝妈使用收腹带也很重要,用上收腹带后,一则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二则可以使伤口在人体运动时少受牵扯疼痛,同时还能帮助肌肤更快的恢复紧致。

收腹带一般要绑多久?收腹带的4个知识点,怀孕女性都应该了解

2、什么时候开始使用收腹带

一般情况下,收腹带是产后头一天就应该用上。待医生和护士检查确认体内的恶露排出后就可以用上了,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及时用上收腹带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恢复,在下床活动或者翻身的时候不会感觉那么疼痛。需要注意的是,收腹带需要束缚得刚好,过松没有效果,过紧又会影响身体的恢复。产妇除了吃饭睡觉可全程绑着。

3、收腹带要绑多久?

收腹带要绑多久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通常情况下,顺产的产妇每天可绑12小时就可达到塑身的效果,而剖腹产则要根据自身伤口的愈合情况来决定。当伤口已经没有多少疼痛感,且下床活动时也不艰难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使用收腹带。这里不建议宝妈们为了使身材更快的恢复而过度使用束缚,这样其实对身体完全没好处的。

收腹带一般要绑多久?收腹带的4个知识点,怀孕女性都应该了解

4、选择收腹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选择收腹带时应首选纯棉面料的,这样的舒服带透气性好,而且弹性不大,对于束腹、束腰、愈合伤口都有积极的效果。如果选择的收腹带不是纯棉面料的,建议在使用收腹带之前可在腰部缠上一两圈腰部大小的、有一定厚度的纯棉纱布。这样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和皮肤。其次是想要身体更快的恢复,除了要使用收腹带,还应该要保持科学合理的运动,二者搭配,才是上上之策。

温馨提示:收腹带虽然有诸多用处,但在捆绑过程中也要注意适度松解。最后,如何使用收腹带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切勿凭自己的感觉随意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