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生活质量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委内瑞拉《宇宙报》29日报道最近,默瑟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最近在对全球215座城市进行考评后,推出了一份世界城市生活质量排名。 

    瑞士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苏黎世高居榜首,这是该城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瑞士的另一座城市日内瓦排名第二,加 拿大温哥华名列第三。与之相对的是,动荡中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排名最后,是本次调查中生活质量最差的城市。 

    本次调查以美国纽约为标准,用百分制给出每个城市的综合得分。评分标准共有39个项目,包含了涉及城市生活的各项指数,包括医疗服务、教育、环境污染、气候、交通、社会治安、文化环境、经济水平、政治氛围以及娱乐、消费指数等。 

    从本年度排名情况可以看出各城市各项指数相对于去年的变化。比如,今年日内瓦在排名中超过了温哥华便是得益于教育。日内瓦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瑞士首都伯尔尼名列第六,由此瑞士在前十名中占据三席.相比之下,今年排名中美国城市名次稍有下降,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后造成交通效率低下是主要原因。亚洲城市中以新加坡和东京排名最高,并列第33名。 

    世界城市生活质量排行前十位:

  1.苏黎世(瑞士)

  2.日内瓦(瑞士)

  3.温哥华(加拿大)

  4.维也纳(奥地利)

  5.奥克兰(新西兰)

  6.伯尔尼(瑞士)

  7.哥本哈根(丹麦)

  8.法兰克福(德国)

  9.悉尼(澳大利亚)

  10.阿姆斯特丹(荷兰)

 (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