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多久去复查(药流后首次例假后多久去复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门诊,经常有女性朋友拿着B超报告单问:“医生,怎么办,药流没流干净?”

药流不全,怎么办?


  • 什么是药物流产?

药物流产(drug abortion,简称:药流)是指通过口服药物终止早期妊娠。 药物流产广泛应用于临床,常将米非司酮片(Ru 486)和米索前列醇联合应用,前者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后者使子宫收缩,促使胚胎排出,通常适用于40岁以下妊娠49天以内的女性。

药流不全,怎么办?


  • 药流不全怎么办?

一般于药流后2周返院复查,根据检查报告决定:

1、残留物比较小,也没有见到血流信号,可以选择口服生化汤类的中成药、中药汤剂,进一步的促进子宫恢复。多数情况下,在恢复月经之后再复查彩超,残留多数可以消失。

2、残留物不是特别大,直径在1-3cm之间,血流信号也不是很丰富,就可继续口服米非司酮片,但并不能保证能流干净的,如果复查还是有组织物残留仍需要清宫的。

3、残留物体积相对比较大,直径在3cm以上,反复引起阴道流血,或者伴有丰富的血流信号,还是建议进行清宫手术。清宫之后的2周,还需要再次彩超检查。

药流不全,怎么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