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军人男友太粘人 把我当女儿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37℃是一个人健康的体温,37℃人体感觉最舒适,而作为男人,让人容易亲近,温和善良,感觉自然,最能产生好感的男人就会被称作37℃的男人,因此,嫁给37℃的男人最幸福。

  小雯的父亲是名军人,小雯从小就有军人情结,她说,一定要嫁给军人。终于如愿以偿,通过朋友介绍,小雯和一名武警部队的连长相爱了。

  最初的那段日子,小雯幸福的感觉就像飞上了天。由于部队有要求,连长不能天天和小雯见面,但是,一条条热烈而温馨的短信时刻都在轰炸着小雯的手机。不仅如此,连长抓紧可以与小雯见面的一切机会,哪怕只有5分钟,用连长的话说,只要能够远远地看小雯一眼,心里就踏实了。

  有一次,小雯正在参加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连长的短信一条一条闹得小雯坐卧不宁,没办法,小雯关掉手机。可不一会,有同事叫小雯接电话,原来连长把电话打到小雯的办公室,电话里,连长说他正在执行任务,现在就在小雯公司的楼下,想看小雯一眼,希望小雯能从17层的窗户向外招招手。

  而一旦和小雯在一起,连长给小雯的感觉不像男朋友,而更像父亲或幼儿园老师,对小雯的呵护就像化不开的黏稠的蜜糖。小雯有些招架不住,可是,小雯的同事们却说小雯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她们能遇上这样的男友,那可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小雯也在问自己,难道真的是自己错了?交往了大半年之后,连长竟对小雯说,他准备转业到地方,然后和小雯结婚,这让小雯很是意外,因为连长在部队干得不错,很受部队领导赏识。连长解释说,他怕失去小雯。不仅如此,连长的短信从开始的问候关心的内容发展到询问甚至"审查",小雯无法接受连长提出的时时向他"汇报"的要求,具体在做什么,和谁在一起等,小雯越来越感觉和连长在一起就像一件湿漉漉的衣服裹在身上,连呼吸都感到不畅快。最后,小雯无奈地选择逃离。

  美虹和刘易结婚已经三年。三年,一千天,美虹甚至可以告诉你她与刘易说过多少句话,一共过了几次性生活。

  刘易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不知道为什么,刘易在与客户交流的时候,常常神采飞扬,滔滔不绝,可是一回到家,就好像从冰箱里出来一般,冷若冰霜,惜" 言"如金。刘易除了业务伙伴,没有朋友,没什么爱好,只要单位没有应酬,刘易下班肯定准时回家。并且,刘易的作息时间极为精确,晚饭过后看过新闻联播打电脑游戏,10点过准时休息。

  刘易和美虹的话也极少,当然更谈不上交流。有时候,美虹都希望能够和刘易吵一架,可是对美虹来说,这似乎都是奢望。

  家里的任何事情,刘易都不闻不问,即便是美虹生产,刘易还打电话说要把手头的一份合同处理完。刘易的母亲突发脑溢血,美虹打电话给刘易,电话里,刘易冷冷地叫美虹打120,那语气似乎在说别人家的事情。

  美虹实在无法忍受刘易的冷漠,她说,看别人过日子,红红火火;再看自己,你都会怀疑刘易还是不是个会喘气的大活人。美虹不止一次想到离婚,可是,一旦有这个念头,似乎有两个美虹为此发生激烈的争论。一个美虹说:"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压抑的生活快让我发疯。哪怕他每天能看我一眼,我都满足了。"另一个美虹说:"刘易不赌,不嫖,不酗酒,不吸烟,对自己要求很低,不乱花一分钱,每月工资全部上交……这样的男人都是稀有动物,还有什么不满足?"就这样,美虹熬过了痛苦的三年,却不知道今后的路在哪里。

  低于37℃的男人很"酷",对于男人来说,这是一种仅可以欣赏的气质,当"酷"成为男人的一种由内而外的表现形式的时候,这种"酷"就成了男人拒绝的代名词。同样,高于37℃太过热情的男人同样会融化别人对你的一点好奇,男人需要有点神秘,需要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当男人真的成为一碗清水的时候,你的吸引力也必将丧失。

  男人,你究竟多少度?女人,嫁给37℃的男人最幸福。

  两性解读要距离不要疏离乍一看,似乎小雯、美虹也太挑了,人家热情吧,你说"就像一件湿漉漉的衣服裹在身上";不热情吧,你又觉得压抑。实际上,小雯和美虹的感受代表着女人对婚姻和爱情的一种渴望:要距离不要疏离。"爱情就像沙漏一样,握得越紧漏得越多",任何人都不愿受到婚姻的束缚,对方形影相随的亲密会让你透不过气来;但同时又渴望对方真诚的关怀。这就存在一个"度"的问题。

  需要认识到的是,和谐的关系来自配合而非求同。婚姻的内在和谐更为重要。想要保留自己的空间?没问题!妻子们要随时提醒自己,无论何时都应该拥有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把对支持的诉求完全放在丈夫身上。丈夫们也不妨考虑给妻子多一些关心,婚姻不是枷锁,也不是安全阀,如果你真的爱她,何妨再多一点点耐心?这可不是玩笑,呵护安慰她的时候,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另一方面,那些费尽心思想要使双方保持一致的夫妻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完全的一致不但难以达成,还会限制婚姻的发展。不要试图向别人表达:"看,我们俩总是一样的!"何必把婚姻演化成表演呢?婚姻的舒畅与合拍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