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核心期刊(知网怎么判断是不是核心期刊)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快乐星球,咳咳~跑错场地了……

什么是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与核心期刊有什么关系?

什么是核心期刊?什么是国家级期刊?如果你想要知道什么是这两个期刊的话,我现在就带你研究!

什么是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与核心期刊有什么关系?

核心期刊

核心期刊一般指学术期刊中具备较高学术水平的期刊,想要申请高级职称、获取博士论文答辩资格、申报科研项目、评估科研机构或者高校的学术水平均需要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如果你想问我一定要发核心期刊吗?

我的回答是,当然不啦,喂喂喂,你清醒一点,只能发核心期刊的话,我就不写科普啦!

什么是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与核心期刊有什么关系?

我国有哪些核心期刊

当前公认的核心期刊:“北大核心”、“南大核心”、“科技核心”

  • 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俗称C刊,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每两年组织评定一次,目前收录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早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影响力最高。

  •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是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发行部出版的图书,每四年评定一次,并出版《北大核心期刊目录总览》一书。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研究项目,项目研究成果一印刷型图书形式出版。

  •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由知网、中国叙述期刊网和北京大学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联合发布的中文核心期刊目录。

此外,北大核心目录里面有部分南大核心期刊,南大核心期刊里面也有部分北大核心期刊,这些刊物属于双核心刊物。

核心期刊与国家级期刊的关系

他们之间的关系大概是,国家级期刊有机会遴选为核心期刊。

那个那个,听说除了国家级期刊外还有省级期刊呀,你怎么不解释?

懒得敲键盘了,麻烦动动你可爱的小手指,点点这个跳转~嗖~

每日一条小知识|关于省级期刊你需要了解的事

什么是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与核心期刊有什么关系?

其实严格来讲国家并没有明确的区分过省级期刊与国家级期刊,主要的区分方法就是看主办单位属于什么级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