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的女孩(女人独自撑伞的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撑伞的女孩(女人独自撑伞的意思)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最近,一段“最美的撑伞背影”视频红遍网络。风雨中,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默默地为一位老人撑着伞。视频中可以看到,女孩的伞几乎全撑在老人头上,而她自己的肩膀和背部全露在了雨中……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11月8日,一位穿校服的女孩清晨为一位老人打伞遮雨的视频,被一位等红灯的路人拍下,并发到了短视频平台,短短一天,播放量就突破30万,近2万个点赞,近千条评论。视频被转到朋友圈后,被快速转发,都在夸奖这个最美的撑伞背影、最美的女孩。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大家在盛赞这个最美女孩的同时,也在想,这个红遍朋友圈的女孩到底是谁?由于只有背影,寻找起来非常麻烦。直到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才被一名和她相处得很亲密的同学从视频上认出来。原来这个“最美的撑伞背影”就是东海县第二中学高二(6)班的林紫腾同学。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11月10日,记者联系上了林紫腾,提起8日早上的事,她腼腆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时没想那么多,为老人撑伞之举完全是潜意识的行为”。

据了解,11月8日早上6:50左右,林紫腾在和平路与振兴路交叉口等红灯时,一位卖菜的老大爷拉了一车菜路过,忽然一箱黄瓜掉了下来,散落一地。大爷连忙下车捡黄瓜。这时候的雨下得正大,老人的身上落了很多雨点。没有任何考虑,林紫腾快步上前,为老人家撑起伞,直到老爷爷捡完黄瓜,她才悄然离开,进入校园,开始一天的学习,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此事。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据班主任刘卫公介绍,林紫腾最近几天重感冒,她一直在吃药、打针。“平时在校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不仅学习认真,而且体贴同学,乐于助人”。

她撑起的不仅仅是一把伞,

更折射出一颗水晶一般的心。

她不仅为捡菜老人撑出了一片晴空,

让他感受到来自他人的温暖与善意,

也为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撑起一把伞,

一把善良之伞、爱心之伞。

陌生人之间的暖意传递,

其实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今年7月,山东聊城一贫困户家中发生火灾,祖孙三人烧伤住院。72岁的李奶奶得知后,发动家人捐钱之余,还坚持每天做营养餐,顶着36℃高温,亲自送到医院。李奶奶说,帮助别人是家训,“只要有能力,就尽力去帮。”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李奶奶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5000元)

一场无情火灾,让一个家庭坠入深渊。

非亲非故的您,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每天送的饭菜,是家常的味道,更是爱的味道。

今年4月,76岁的婆婆开荒种菜不慎摔伤,一快递员放下一车还没送的包裹,

以最快的速度折返帮助老人,抱起婆婆放在小推车上,

辗转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武汉快递小哥刘贞聪获得阿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5000元)

他为了一个陌生人,

宁愿停下自己平日里匆忙的脚步。

他扶助老人的善举,

让人心温暖,让城市闪光。

他不仅维系着一座城市的物流运转,

更用自身的善意,让城市更有温度。

山东济南一家快餐店内,

一小伙见4名园林工人

只吃花卷和黄米饭、十分俭省,

便自掏腰包买了肉、蛋、菜,

给素不相识的他们加餐。

将菜放下后,

小伙子便离开了快餐店……

雨中为卖菜老人撑伞的姑娘,你真美!

(暖心小哥夏云飞获得阿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5000元)

自掏腰包给环卫工加菜,

加的是人间温情,

加的是一缕阳光。

这份柔软的善意,

温暖了一座城。小善举,暖胃,暖心。

每一天,城市的钢铁丛林里都演绎着无数相遇。最美的那种,是无助遇到热忱,是陌生的人们为彼此伸出手去。我们常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这份善意,从此霓虹都有了暖意。

浏览量 70.7万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