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妙洗衣液(奥妙洗衣液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妙洗衣液(奥妙洗衣液怎么样)

洗衣机,一个划时代的发明。它让人类的双手彻底解放。从此,我们只需要考虑怎样买洗衣液。

2019年7月,《消费者报道》统计了天猫、京东两大平台上的2万余条洗衣液评价,品牌涉及汰渍、超能、碧浪、蓝月亮、立白、奥妙、好爸爸等7款,从去污力、易漂性、味道和性价比四个维度进行口碑评比。

结果显示,奥妙、蓝月亮、碧浪的电商评价更好,它们的共同特性就是去污力强,性价比高;超能、汰渍、立白表现中规中矩;好爸爸(原名去渍霸)则因去污力稍差、不太好漂,性价比一般,导致口碑垫底。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不同指标的洗衣液表现。(PS:如果你想马上get购买建议,可以拉到文末看看哦)

7款洗衣液口碑对比:奥妙、蓝月亮备受好评,好爸爸口碑垫底

去污力:碧浪、奥妙洗得更干净

衣物穿在身上,常常会有各种污渍:茶渍、汤汁、油垢、皮肤污渍…洗衣液中的表面活性剂及助剂,能溶解、去除不同污渍,帮助衣服恢复光洁。

洗衣液中,全部表面活性剂在产品中所占的质量比,叫总活性物。总活性物含量的多少,是影响洗衣液去污力的重要因素之一。除此之外,表面活性剂的种类及配伍、洗涤助剂的选择等也一定影响。

那在实际使用中,哪款洗衣液洗得比较干净呢?

整理了2万余条消费意见,本刊发现,总体上,7款洗衣液的去污能力中等偏上,相比其他指标表现要好。其中,购买碧浪、奥妙的消费者中,有更高比例认为它们的洁净能力较强,洗得干净,不伤衣物。洗完后留香清新。

在去污差评中,立白和好爸爸的消费者比例相比其他产品稍高。有消费者评价,好爸爸洗衣液“泡泡都没有,洗不干净”,“不如6块5一袋的洗衣粉”; 有消费者在使用立白全效馨香洗衣液时,表示“没什么泡沫,倒很多洗衣液都感觉洗不干净”。

7款洗衣液口碑对比:奥妙、蓝月亮备受好评,好爸爸口碑垫底

 蓝月亮更易漂,好爸爸气味清香受欢迎

漂和洗一样,是洗衣不可缺少的程序。衣物通过一遍遍漂洗,能尽可能地去除泡沫及洗涤剂残留,减少对衣物的损伤和对皮肤的刺激。

一般的衣物,需要经过2-3次漂洗才能干净。如果洗衣液泡沫多,则需要多漂一次,费时费水。尤其是现在机洗时代,多漂一次意味着多费约30L水,于环保于节约都不利。

所以,买一款好漂易清的洗衣液,也是不少人的诉求。虽然现在不少品牌推出“低泡好漂”型洗衣液,但考虑到受众,本次口碑并未纳入,所选7款洗衣液均为普通型洗衣液。

7款洗衣液的易漂性评价差异较大。好评率最高的是蓝月亮,消费者评价它“低泡好用”“易漂洗”。其次是立白和奥妙,相对好漂洗。

7款洗衣液口碑对比:奥妙、蓝月亮备受好评,好爸爸口碑垫底

相对而言,汰渍、好爸爸和碧浪在漂洗上稍逊,不太容易漂洗干净。

不过也要提醒,衣物洗涤不宜过量使用洗衣液,以免漂洗不净。如果是宝宝的衣物,应该“少量多次”地漂洗几遍,直到无泡水清。

泡沫要漂洗干净,但洗衣液的清香要留下来。很多人会比较在意洗衣液的香味,从消费者的评价上看,“天然”“清香”“淡淡的香味”比较受欢迎。具体到香型上,水清莲香,茉莉香,百合香等是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

在去污和易漂上被diss的好爸爸,在香味受欢迎度上扳回一城。非常多消费者表示,它的薰衣草香“非常好闻”“味道清新”“淡淡的”。在香味上还设置了前调、中调、后调,分别包含甜美果香、馥郁花香和温暖木香的立白洗衣液,香味好评率也非常高,评分仅次于好爸爸。

汰渍、蓝月亮性价比更高,好爸爸被吐槽“不划算”

洗衣液作为日常消耗品,虽说单价并不算贵,但一年下来,全家的清洁洗涤开销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算清这笔账,非常有必要。

本刊考察了7款洗衣液的每千克单价(价格参考天猫官方旗舰店实时价),发现洗衣液之间,定价差距也不小。最便宜的立白为9.99元/kg,最贵的蓝月亮为16.9元/kg,中间相差约6元。

那么,在消费者心中,哪款洗衣液更具性价比呢?

7款洗衣液口碑对比:奥妙、蓝月亮备受好评,好爸爸口碑垫底

结果显示,汰渍和价格最贵的蓝月亮性价比并驾齐驱,共居第一。汰渍的质量过关,关键价格挺便宜,很多消费者直呼“非常划算”;

蓝月亮虽然价格偏贵,但用量少,洁净力强,生生拉回了性价比。有消费者评价,“表面上蓝月亮洗衣液的单价较高,但是实际的性价比高,因为在使用蓝月亮洗衣液的时候用量较少,洗的衣服也非常干净,而且味道闻着很舒服。”

单价第二的好爸爸性价比却“惨遭”垫底。梳理评论发现,一些消费者不满其瓶小量少,加上价格稍贵,因此觉得不太划算。

口碑总结来啦

综上,如果你想要购买洗衣液,我们推荐价格适中、去污超给力、综合评分No.1的奥妙亮白焕彩洗衣液(水清莲香)、碧浪洁护如新洗衣液(清雅茉莉香型)。

如果你不差钱,好用易漂的蓝月亮深层洁净护理洗衣液(薰衣草香)也值得购买。

不太推荐价格较高,但去污口碑一般般的好爸爸天然熏香洗衣液。

以上建议均根据本次电商口碑评价得出,不代表其同品牌或其他型号的洗衣液的口碑状况,请酌情参考哦~

7款洗衣液口碑对比:奥妙、蓝月亮备受好评,好爸爸口碑垫底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电商818大促马上要到,结合电商各种优惠活动,网购洗衣液,比超市的价格更划算,同时还省却了提溜重物的烦恼。如果你想省钱省力,趁节日或电商活动网购洗衣液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