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调河图(寒衣调mv)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寒衣调河图(寒衣调mv)

喜欢古风歌曲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不少古风歌手,比较火的花粥、银临、排骨教主就先不说了,今天我们来来了谈一谈,少司命与河图。

如果不知道少司命,第一次听她的名字,还以为是《秦时明月》里的人物,不过,如果你听过她的歌,就会知道,其实在她的歌里,也的确带有《秦时明月》里的江湖侠气,乱世情义,以及偶尔闲暇的诗情画意。

少司命词里有江湖,河图曲中藏深情

其中,少司命比较有代表性的几首歌有:《红颜若雪》《人间朝暮》《烟笼长安》《摆渡》……只听歌名都能让人感觉到它的美。再比如《茶道》,整首歌的歌词运用了顶真的手法,新颖独特,曲调也是闲适雅致,又带着似有若无的轻愁。

另外,她还有一首歌《蜀道难》,没错,就是诗仙李白的那首《蜀道难》,高中党要是学会了这首歌,就不用死记硬背了。

另外,少司命不少歌里都带有独白,或者直接就是独白,最近,少司命出了一首新歌《青楼外的狗》,和以前的《客观请进》《老李偷鸡案》风格相似,无论词曲,仿佛都是近在眼前的故事,生动形象又感人至深,很有几分许嵩《拆东墙》"叙事歌"的感觉。

少司命词里有江湖,河图曲中藏深情

如果你也对古风歌曲十分感兴趣,却没有听过她的歌,那么你就有耳福了,去听听她的歌,相信你绝对会"不虚此听"。

对于河图,不知道此时正在阅读的你是否了解。说起来,他的歌也属于小众,但他的歌,永远有人在听,也永远有人喜欢。笔者个人认为,河图比较有代表性,并且十分好听的歌有《寒衣调》《倾尽天下》《永定四十年》《风起天阑》《第三十八年夏至》等,如果有兴趣可以先听这几首试试。

或许他的声音并不是最迷人的,也不是最有魅力的,但在他的歌词里,曲调里,每一首歌都是一段深情,一段无奈,或者是一段释怀,字字句句都隐于乱世,深藏在心,感人至极。

少司命词里有江湖,河图曲中藏深情

和一般的古风歌曲不同,河图的每一首歌都极富古韵,而不是那种附庸古风,生搬硬套,强说情怀。他的歌,胜在古意的纯、古时候的真与深,有活生生人的情与感。

比如最新的一首《何非梦》,前半生爱也曾,恨也曾,后半生悟透人生恰如戏本,悲芸芸众生。半世风流走红尘,半世拜青灯,一曲送别世事浮沉,辜负太多你情深……

或许语言描述不来,但是相信,只要你去听了他的歌,哪怕仅听一首,就能明白笔者的意思。

少司命词里有江湖,河图曲中藏深情

一个侠骨柔肠,一个荡气回肠,听少司命的歌,就仿佛行走于江湖,听河图的歌,就好像置身于小说,一个恰似前世今生,一个恍然若隔世经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