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低的湖(中国海拔最低的湖叫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拔最低的湖(中国海拔最低的湖叫什么)

大千世界千姿百态,今天我们来看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

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上图红圈处为死海

死海位于以色列、约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最深处380.29米,最深处湖床海拔-800.112米。

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死海的成因。死海的形成应该是和板块运动有关,此处为地球上巨大的裂谷地带,从死海至红海,连接东非大裂谷,最终穿入印度洋。

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东非大裂谷极其延伸示意图

死海位于此裂谷带的北端,属于位于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大裂谷约旦裂谷的部分。这是一块下沉的地壳夹在两个平行的地质断层崖之间。

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约旦裂谷

死海的名称由来:死海是一个内陆盐湖,死海湖中及湖岸均富含盐份,在这样的水中,鱼儿和其他水生物都难以生存,水中只有细菌和绿藻没有其它生物,岸边及周围地区也没有花草生长,故人们称是为“死海”。

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死海卫星图

死海湖水含盐量极高,游泳者很容易浮起来。一般海水含盐量为千分之三十五,死海的含盐量达千分之二百三十到二百五十左右。在表层水中,每公升的盐分就达227至275克,所以说,死海是一个大盐库。据估计,死海的总含盐量约有130亿吨。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漂浮在死海水面看书的游泳者

科学家认为:死海的水比大洋的海水咸10倍,海水溅入眼睛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因此,到死海游泳可千万不能扑通一声跳下去。会游不见得会浮。不少人以为死海浮力大,人沉不下去,因此可以随心所欲地戏水。其实不然。在死海漂浮切忌动作过大而弄出水花溅进眼睛。关键是海水太浓,哪怕有一小滴进入眼睛,都会难受得要命。自然之最系列之五: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死海沿岸的盐结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