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在飞机上可以定位吗(飞机上手机能开GPS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在飞机上可以定位吗(飞机上手机能开GPS吗)近几年,民航发展迅速,全国很多二三线城市都已经加快民用机场的建设。飞机也成为老百姓出行的交通工具选择之一。

很多商旅人士把大部分时间花费在飞行旅途中。小编认为坐飞机是非常枯燥的,噪音大、颠簸、空间封闭。在国内如果高铁直达的线路我一般优先选高铁,其次选飞机。

在日常旅途中大多数人选择睡觉、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偶尔有人喊空姐“美女,我们现在到哪了?几点到达目的地”,难道没有一款App可以看吗?

坐飞机怎么知道现在飞到哪里了?地图软件的正确打开姿势

飞机上玩平板的小女孩

在飞机上定位没有地面那么容易

在地面上,大家掏出手机打开百度高德等App,马上就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但在飞机上定位当前位置就没有那么容易。

我们现在在哪?这个问题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才可以:

定位信号:定位芯片通过卫星、基站或wifi实时计算获得定位信号,知道我在哪里?

参考地图:光有定位信号也不行,还得有地图作为参照,否则即便定位信号告诉你经度133,纬度32,用户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坐飞机怎么知道现在飞到哪里了?地图软件的正确打开姿势

卫星导航系统

在地面上,这两个问题都好解决。

定位信号:在室内我们可以用wifi或者基站粗略定位,在室外我们可以用GPS或者北斗的信号。

参考地图:我们有4G或者无线网络,可以实时加载地图服务商提供的地图服务。

坐飞机怎么知道现在飞到哪里了?地图软件的正确打开姿势

定位信号+参考地图

但在飞机上,这两个问题都不好解决。

定位信号:在空中万米高空,我们的设备已经超出的地面基站的辐射范围、飞机机舱的特殊构造。

导致我们既接收不到基站定位信号,也接收不到GPS或北斗的定位信号(PS:当然整个飞机应该可以接收到,可能有特殊天线)。

参考地图:飞机上没有网络(据说有些航空公司的飞机提供WIFI,小编尚未享受过),我们无法实时加载地图。

飞机上如何知道自己飞到哪里了呢?

想知道飞到哪里了,自然要解决上面提到的两个问题。

定位信号哪里获取?

在飞机上只有小玻璃窗的位置可以接收到卫星定位信号,所以在办理值机的时候要选靠窗户的座位。

参考地图如何获取?

必须事先把航线上的地图下载缓存到手机上。

坐飞机怎么知道现在飞到哪里了?地图软件的正确打开姿势

飞机靠窗的座位

哪款软件比较靠谱?

在飞机上使用首先一定要选择一款支持离线缓存地图的应用。小编作为一款软件爱好者,对比测试了几款地图软件,结果如下:

百度和高德地图:支持离线地图下载,仅支持下载道路图,不支持下载卫星图,不支持轨迹记录,只能按城市下载。能够满足飞机上定位的要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