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座流星雨在哪个方向(狮子座流星雨出现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狮子座流星雨在哪个方向(狮子座流星雨出现时间)

狮子座流星雨,被称为流星雨之王,雨每年11月14日至21日,尤其是11月17日左右,都会出现,大概方位在东偏北一点,水平高度40度左右。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狮子座流星雨假想图

一般来说狮子座流星雨,流星的数目大约为每小时10至15颗,但平均每33至34年狮子座流星雨会出现一次高峰期,流星数目可超过每小时数千颗。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狮子座流星雨实拍

狮子座流星雨产生的原因是由于存在一颗叫坦普尔·塔特尔(55P/Tempel-Tuttle)的彗星。狮子座流星雨是一个典型的周期性流星雨,它的周期约为33年。
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坦普尔-塔特尔彗星

坦普尔-塔特尔彗星沿椭圆轨道每33年环绕太阳一周,轨道对地球黄道面的倾角为162.7度,与地球相逆运行,轨道降交点在近日点附近,距离太阳正好约1个天文单位,因此每次近日点都要与地球相对擦肩而过,彗星在近日点由于受太阳辐射较强,温度升高,彗核活动加强,喷射出较多的细小固体颗粒,高速进入地球大气,就成为狮子座流星雨。
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坦普尔-塔特尔彗星与地球轨道

那么为什么不叫普尔·塔特尔流星雨,而是叫狮子座流星雨呢?
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狮子座示意图

流星雨是在夜空中有许多的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文现象。流星雨看起来像是流星从夜空中的一点迸发并坠落下来。这一点或这一小块天区叫作流星雨的辐射点。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全天星图(红圈为狮子座)

通常以流星雨辐射点所在天区的星座给流星雨命名,以区别来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所以之所以称作狮子座流星雨是指来自天区狮子座方向的流星雨。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狮子座流星雨

此外以此命名的流星雨还有猎户座流星雨、宝瓶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等。狮子座流星雨真的来自狮子座吗?

猎户座流星雨

2016年谁陪你看狮子座流星 单选男(女)朋友妻子(丈夫)父母孩子同学其他朋友一个人投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