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营养(番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石榴的营养(番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的营养价值很高。在中医领域里,石榴曾经还是很好的药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石榴的营养成分有哪些?石榴营养高,食用有讲究。

石榴的营养成分

1、石榴的抗氧化成分,对于依赖雌激素的乳腺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因此经常食用石榴可降低乳腺癌发生的概率。

2、石榴果皮中含有苹果酸、鞣酸、生物碱等成分,能使肠黏膜分泌物减少,可有效治疗腹泻、痢疾等病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3、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多,对于抗衰老和防治癌症有很大的帮助。

4、胆固醇比较高的朋友,吃些石榴还能帮助降胆固醇呢!这也是石榴的魅力之一,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就可以预防冠心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

5、石榴汁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于消化,还能预防胃溃疡、增加血管弹性等。

石榴营养高 食用有讲究

石榴的食用宜忌

虽然石榴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很多,但需要注意的是,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使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立即漱口。石榴含糖量高,并有收敛作用,急性炎症及便秘患者要少吃,糖尿病患者亦要禁食。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它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钙发生反应,产生对肠道有刺激的物质,所以,在吃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时不要吃石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