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ceo(惠普中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惠普新ceo(惠普中国)

通用汽车3月25日表示,惠普公司和eBay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女士和NBA副主席马克·塔图姆(Mark Tatum)加入董事会,立即生效。

现年51岁的塔图姆自2014年起担任NBA首席运营官,负责监督联盟向国际市场的推进,是NBA海外扩张的带头人,其中包括将发展联盟扩展到外国。他还负责监督联盟的营销和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球队球衣上添加企业标志,以及与耐克的重大营销合作。

现年64岁的惠特曼将带来更多的技术专长。此次任命是惠特曼自2020年媒体创业公司Quibi解散后的首次大动作。

安大略省奥沙瓦的通用汽车装配厂 ▼

新鲜血液,惠普前CEO和NBA副主席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公司治理团体对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的多元化表示称赞,尤其是女性成员的加入。两位新董事的加入使通用汽车的董事会扩大到13个席位,其中女性占了7个,这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玛丽·博拉(Mary Barra)。

根据倡导组织“50/50 Women on Boards”的数据,通用汽车公司是罗素3000指数中排名前5%的公司之一,该指数包括了几乎所有的美国上市公司,要求女性董事至少占到一半。

新鲜血液,惠普前CEO和NBA副主席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董事会多样化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关社会不平等和种族不公正的广泛辩论中,董事会成员多样性的话题变得尤为突出。

纳斯达克公司拟出台的新董事会多元化规定,要求上市公司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和另一名董事要么是少数族裔,要么是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或同性恋者,否则就必须解释为什么没有满足上述条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正在审查拟议的规则。

惠特曼曾在2011年-2018年担任惠普CEO,她曾在1998年至2008年带领eBay度过了一段重要的增长期。她拥有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的MBA学位。

梅格·惠特曼 ▼

新鲜血液,惠普前CEO和NBA副主席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惠特曼最近一次履历是Quibi的首席执行官,Quibi是一家短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它的初衷是给好莱坞带来一场革命,但未能获得受众的支持,在推出大约六个月后就关闭了。

她是被杰弗里·卡岑伯格(Jeffrey Katzenberg)招进这家初创公司的,卡岑伯格是好莱坞大亨,在媒体行业有几十年的经验。

在宣布Quibi关闭的公开信中,惠特曼和卡岑伯格为让投资者和员工失望而道歉,并表示公司的失败是由于推出的时机和创业公司背后的想法共同造成的。

通用汽车公司在玛丽·博拉的领导下实现了董事会的多元化,博拉在2014年成为第一位执掌大型汽车公司的女性,从而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声誉。自2019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的董事中至少有一半是女性,而在她担任首席执行官的那一年,这一比例为三分之一。

“我对玛丽和她的团队所做的承诺以及他们一直以来所建立的文化表示极大的尊重。”惠特曼在声明中说。“通用汽车的发展战略具备初创企业的所有要素,但规模远大于其他企业,拥有数百万客户和强大的基础业务。”

新鲜血液,惠普前CEO和NBA副主席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企业文化的变革

马克·塔图姆 ▼

新鲜血液,惠普前CEO和NBA副主席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塔图姆从1999年开始就在NBA工作。他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的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的MBA学位。

“通用汽车正在改变一个超过100年历史的商业模式,并调动成千上万的人和数十亿美元来推动对环境,社区,企业和投资者至关重要的解决方案。”塔图姆说,“加入董事会并帮助加速这一变革是一种荣誉,我期待着与通用汽车团队和我的董事同事们一起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玛丽?博拉致力于改变通用汽车的文化,在2009年破产重组之前,通用汽车的文化长期以来一直被批评为“缓慢”和“保守”。而她强调加快决策速度,并推动这家拥有113年历史的公司进入电动汽车和其他潜在增长领域。

通用汽车和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经历技术颠覆,因为汽车互联和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出现吸引了技术巨头和初创企业进入汽车业务。许多传统车企正在为其董事会和高管队伍增加技术人才。

玛丽?博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命惠特曼和塔图姆带来了科技领域、品牌建设和客户体验方面的经验。“我们多元化的董事会是通用汽车的竞争优势,因为我们致力于提供一个更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的世界。”

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在2025年之前投资270亿美元用于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目标是在2035年之前拥有全电动轻型车阵容。该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它正在与经销商合作开发技术和流程,以简化汽车销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